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2020-02-12 10:51:1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吉林日報2月12日訊(記者 王法權 張琰 相文婷):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疫情防控志願者傳遞正能量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供電員工堅守崗位服務防疫一線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琿春華瑞參業向紅十字會捐贈總價值87萬元物資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堅守崗位的醫務工作者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文藝志願者創作錄製公益歌曲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嚴密防守高鐵一線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社區工作人員開展“地毯式”入戶排查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持續奮戰警車為“家”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勇往直前的疾控人

凝聚“琿春力量”同舟共濟戰疫情

全力保障市民“菜籃子”

  今年的春節與以往不同,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戰,琿春市精準施策,科學防治,琿春市上下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按照中央、省、州相關部署,調動各方力量,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幹部,以及醫衛、公安、交通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反應迅速、行動堅決,積極衝鋒防控一線,為琿春市人民生命和健康築起安全屏障。

  聞令而動 統一思想行動

  疫情發生後,琿春市第一時間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7個市級領導任組長的工作組,嚴格落實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應急響應要求,部署調度推進疫情防控工作。確定琿春市人民醫院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定點醫院,組建了新冠肺炎防控救治領導小組、疫情防控技術專家組和醫療救治專家組,成立了2支衛生應急隊伍。在琿春市範圍內發佈《致武漢返(抵)琿春朋友的一封信》,隨著吉林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應急響應,琿春市正進一步採取更有力、更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連日來,中朝羅先經濟貿易合作區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琿春市委書記,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高玉龍,琿春市市長張吉鋒等領導先後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開展督導檢查。

  在督導檢查期間,琿春市領導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檢查指導防疫工作,看望慰問了奮戰在一線的琿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琿春交警大隊以及社區、鄉鎮工作人員,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詳細了解了防控機制落實、措施制定、醫藥物資儲備和醫務人員力量等情況。

  高玉龍強調,要凝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琿春力量”,科學應對、群防群控,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琿春市各級責任領導和部門、鄉鎮、街道黨員幹部全員在崗、連續作戰,保障各項任務落實到位。他們針對琿春是對外開放前沿城市,外來創業就業和旅遊貿易流動人員眾多、成分複雜、風險性大的嚴峻形勢,在引導疫區人員延期返回琿春的同時,還在琿春高鐵站、琿烏高速琿春入口處等重要交通節點嚴密設卡、全面檢測、篩查鑒別、精準防控,對首次來琿人員一律勸返,特別是對各鄉鎮、街道、企業、學校開展了拉網式、滾動式排查。

  聯防聯控 織密築牢防線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是贏得戰“疫”的硬核力量。琿春市各基層單位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優勢,共同構建起群防群控、穩防穩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當前,琿春市一律關停了非必要公共服務及娛樂場所,推遲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學時間,取消元宵節等各類集會活動。發動社會各界力量,強化與周邊國家地區溝通,加緊購置防護物資,特別是組織域內拉波尼、特來、風速、長城等企業生産防護服、口罩、手套、消毒液,緩解疫情防控物資短缺。琿春市全面加強市場監管調控,嚴打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行為,確保群眾生活必須品不脫銷、不斷檔。通過各種媒介大力宣傳疫情防控措施,廣泛發動群眾提供線索,嚴打造謠、傳謠等行為,形成了琿春市上下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疫情防控態勢。

  與此同時,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廣大民營企業的大力支持,他們積極為疫情防控工作獻計獻策,響應琿春市委、市政府號召,主動暫停營業,有的企業還準備了口罩和藥品,免費向市民發放,為維護社會穩定作出了貢獻。

  火線建功 砥礪初心使命

  面對疫情,無數黨員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新擔當新作為為黨旗增光添彩。

  在戰“疫”一線,有一群衝鋒在前的戰士,他們就是義無反顧的共産黨員。他們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險,用行動踐行著共産黨員的錚錚誓言,其中就有琿春市人民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金光哲。

  1月29日,琿春市人民醫院決定正式組建醫療小分隊,分批次進駐隔離病房,金光哲主動請纓,作為第一梯隊成員進駐隔離區。身處隔離區的金光哲和同在醫療系統工作的妻子沒有辦法照顧母親,就只能每天在閒下來的時候給母親打電話、發視頻,開導母親,讓她放心。“每個家庭都有這樣那樣的情況,但我是感染科醫生,需要我們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線!”金光哲表示,面對疫情,他責無旁貸,只要大家一起往前走,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

  “作為一名黨員,做好村裏疫情防控工作是我應盡的責任,只要村民健健康康,我心裏就踏實。”李曉平是國網琿春市供電公司派五道溝村駐村黨建指導員,為了村民們的人身安全,他已經在五道溝村疫情防控一線戰場上奔波了10多個晝夜。

  村裏實施封閉管理後,李曉平擔負起最緊要、最急切的生活物資需求統計採購工作,他每天事無巨細、進村入戶統計村民物資需求,幫助100余戶村民採購生活必備物資,物資到村後通過微信或電話聯繫每家每戶前來領取,直到分發到位,他才放心離開。同時,身為供電所所長的李曉平還要關心供電線路安全,他一刻不停歇,忙完疫情防控工作就和同事一起巡線、搶修,全力做好特殊時期的電力保障工作。

  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疾控一線工作人員無疑是走在防控疫情最前線的人。金日華是琿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是這群“逆行者”的“領頭羊”。為了應對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連日來,琿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幹部職工們,在金日華的帶領下,積極開展部門協調、採檢檢測、疫點消殺、信息報送、宣傳指導、物資保障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們放棄春節期間與家人團聚,堅守崗位,衝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線,受到政府和各成員單位,以及社會公眾的深度信任,用行動守護著琿春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構築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關鍵時刻看擔當,還有許多和金日華、金光哲、李曉平一樣的黨員幹部,他們同時間賽跑、與“疫魔”較量,不畏風險,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務來抓,帶領廣大幹部員工和群眾開展防疫工作,詮釋著哪有需要哪就有黨員,哪有困難哪就有黨員站在第一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