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到吉林市、永吉縣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防線 守住陣地 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2020-02-13 09:40: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到吉林市、永吉縣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把好防線 守住陣地 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吉林日報2月12日訊(記者 韓雪潔):今天,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七工作指導組到吉林市、永吉縣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指導組一行上午來到吉林市傳染病醫院、中心醫院、疾控中心、昌邑區天勝社區、吉林火車站等地,詳細詢問全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人數及入院治療情況,疑似病例和發熱患者隔離治療情況,疫情檢測能力和居民防控措施。指導組仔細查看病例檢測記錄,了解密切接觸者目前狀況,以及疫情防控中還有哪些困難。下午,指導組一行來到北大湖鎮中心衛生院、永吉縣醫院、永吉縣疾控中心、天互養老院、口前鎮官馬山村社區等地,了解基層醫療保障能力和聯防聯控情況,慰問基層醫務人員,要求大家把好每一道防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吉林市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嚴密部署,從嚴管控,及時封閉了全市所有社區和鄉村,全力阻斷疫情傳播,科學救治感染患者,疫情防控工作平穩推進,目前已經連續9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吉林市傳染病醫院共收治了5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3例已經治愈出院,還有兩例患者在住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吉林市中心醫院負責收治疑似患者和留觀患者。吉林市疾控中心加班加點做好標本檢測,提供防疫支持。在天勝社區,指導組看到,樓棟實行了封閉式管理,工作人員為進出者測溫、手部消毒,社區詳細做好外地返吉、回吉居民的登記隔離和跟蹤管理。吉林火車站實行進站、出站遠紅外測溫管理,嚴格登記外來人員,並實行14天居家隔離觀察。

  指導組對吉林市疫情防控採取的措施、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基礎工作紮實,思路清晰,病例發現早、密接人員少,人員防控、隔離舉措比較到位。但是,當前人員返城、復工、開學陸續來臨,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強化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嚴防死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指導組還對醫務人員的辛苦付出表示慰問,叮囑一線作戰醫務人員多保重身體,防止發生感控事件,強調要多關心一線人員,加強防控物資調度,確保醫務人員健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