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全力加快公路建設工程復工開工

2020-02-17 15:10: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近日,吉林省交通運輸廳下發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加快公路建設工程復工開工,進一步加大交通投資力度,力爭東雙高速、龍蒲高速、長拉高速、雙洮高速、松通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在2020年年底前通車,為保持吉林省經濟平穩運行做出積極貢獻。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地要加快推進工程復工開工,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著力解決關鍵問題,確保在建項目參建人員及時返崗、提前返崗,全面加快在建項目復工,加快推進新開工項目儘早開工;各級交通主管部門和高速公路項目法人單位要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將工作節點、完成時限、責任主體、保障措施落實到具體部門和人員,創造條件儘快復工,根據項目具體情況,可分標段、分工點逐步復工,力爭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在3月15日前復工,確保其他項目在4月15前全面復工。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級交通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項目法人管理責任,嚴格落實用工實名制制度,加強教育培訓,保證防護物資供應,加強消毒防護,落實疫情報告制度,將交通建設工地納入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體系;著力解決在建項目勞動力短缺、材料供應不足、運力運輸有限、徵地拆遷滯後等關鍵問題;各級交通主管部門和高速公路項目法人單位要全面組織摸排人員缺口情況,按照“就地就近用工”的原則,協調地方政府幫助施工單位統籌解決用工短缺問題;確需外地返崗技術人員,施工單位要根據項目用工特點,紮實做好施工人員錯峰返崗工作,科學有序組織返崗;要協調地方政府督促地産材料生産企業儘快恢復生産,統籌解決交通建設運力不足問題,加快推進徵地拆遷工作和前期工作,為項目復工建設創造良好條件和環境。

  吉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各級交通主管部門和高速公路項目法人單位要組織開展復工風險辨識和隱患排查工作,加強對臨時性工程穩定性的檢查,加強對風險較大工點和路段的監控,加強進場人員履約考核管理,落實項目負責人帶班生産制度,嚴禁違章作業、不顧安全趕搶工期、冒風險作業;要完善品質保證體系和試驗檢測流程,堅決把好材料設備進場關、工程品質驗收關,規範施工工藝,嚴格品質控制,確保工程品質標準不降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