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越是艱險越向前 防控一線顯本色——長春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用忠誠擔當鑄就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2020-02-18 09:27:0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越是艱險越向前 防控一線顯本色——我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用忠誠擔當鑄就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越是艱險越向前 防控一線顯本色——長春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用忠誠擔當鑄就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10日上午,在長春繞城高速汽車廠出口疫情防控檢查點,汽開區黨工委舉行了一次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10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預備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宣誓,成為光榮的中國共産黨黨員。

越是艱險越向前 防控一線顯本色——長春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用忠誠擔當鑄就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寬城區衛生健康局黨員幹部積極請戰,志願申請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越是艱險越向前 防控一線顯本色——長春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用忠誠擔當鑄就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來自長春市各行各業的“黨員先鋒隊”全面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始終衝在防控第一線。 (本組圖片由汽開區新聞中心、寬城區委組織部提供)

  長春日報2月18日訊(記者 徐 微 周 源):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是當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長春市委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來,組織動員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挺在最前沿、衝在第一線,用忠誠和擔當鑄就了一道抗擊疫情的鋼鐵長城。

  堅決果斷行動

  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匯聚起強大力量

  加強黨的領導是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根本保障。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後,長春市委就加強黨的領導、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迅速做出全面動員部署,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強調:“壓實防控責任,做到‘七個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及時研究部署,強化組織領導。疫情發生後,長春市委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強化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迅速成立了由市委書記王凱,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忻任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在市委常委會領導下統一部署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市級聯防聯控指揮部作用,8個專項工作組各負其責,形成高位統籌、有效銜接、合力推進的聯防聯控工作格局。各縣(市)區黨委、開發區黨工委、市直部門黨組(黨委)迅速動員,迅速部署,積極響應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及時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聯防聯控指揮部,壓實壓緊屬地責任,發揮部門職能作用,全市上下一盤棋,擰成一股繩,有效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強大領導合力。

  ——緊盯疫情形勢,科學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先後十余次召開會議,深入分析研判當前形勢與工作重點,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要求,針對關鍵部位、薄弱環節,打造“七個到位”升級版,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隨著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備春耕,切實做到“兩不誤”。各地各部門黨委及時跟進,第一時間傳達、落實中央和省市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實際抓好各項任務落實,堅決把上級決策部署落實到基層一線。

  ——採取有效措施,精準指導發力。長春市先後制訂印發《關於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通知》《關於激勵引導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主動履職擔當、積極發揮作用的通知》《關於激勵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黨員、幹部和醫務工作者的具體措施》等一系列文件,有效激發了廣大黨員幹部抗擊疫情、共克時艱的積極性主動性。各縣(市)區黨委、市直有關部門黨組(黨委)紛紛出臺文件,為各領域各行業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政策支持和有力指導,基層黨組織也都通過下發專項通知、倡議書、承諾書等形式,組織動員黨員幹部積極投身防控一線,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確保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積極靠前指揮

  在疫情防控一線扛起責任擔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揮、科學調度,既當指揮員又作戰鬥員,統籌推進防控工作,全面夯實“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各項措施。

   ——市縣鄉村書記齊上陣,率先吹響戰“疫”衝鋒號。全市各級黨組織書記認真落實“五級書記抓防控責任制”,在所在單位首先實行帶班和應急值守制度,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要點位,嚴督實導,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信息暢通。市委書記王凱多次組織召開市委常委會、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工作部署會推動防控工作,並先後深入朝陽、農安等地,弗朗醫療、吉諾生物等單位調研督導工作,把防控工作責任措施一壓到底、一抓到底。市委常委、副市長、人大政協黨組書記嚴格落實包保、指導、督導責任,17名市級領導全麵包保15個作戰單位,第一時間深入一線指導工作。在市級領導的帶動下,全市15名縣(市)區委書記、179名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2136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全部下到一線督導指導,疫情的排查、管控、治療,聯防聯控、物資保障、輿論宣傳等各項任務得到有力落實。

  ——考在一線督在關鍵,激勵引導廣大幹部挺身而出、經受考驗。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會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成立督導檢查組,深入重點部門、重點領域,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將防控鬥爭的實際表現和工作成效,作為評價班子、選任幹部的重要依據,強化督查問責,以“零容忍”的態度,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查處、推動整改,有效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履職擔當、守土盡責。立足抗擊疫情一線工作實際,從選配使用、考錄評聘、發展入黨、人才激勵、評優獎勵、待遇保障、一線關愛、減負分憂、典型選樹等9個方面明確32項激勵關愛措施,切實保障一線參戰人員、廣大黨員幹部心無旁騖、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壯筋骨長才幹,大考大戰中砥礪淬煉年輕幹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練。注重在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的地方培養鍛鍊年輕幹部,對在全市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考察識別、培養鍛鍊優秀年輕幹部作出統籌安排,通過廣泛發動和積極動員,市直機關共有253名年輕幹部手寫志願書,主動請纓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各縣(市)區累計派出1000余名年輕幹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市直機關切實考量防控一線實際需求,綜合分析幹部能力特長,先後組建了兩批次共72人的疫情防控支援小組,明確了醫護醫療、物資調配、防控排查、宣傳引導等四項核心任務,組織年輕幹部深入社區、樓宇、網格等疫情防控一線宣傳預防措施、籌措調配物資、穩定群眾情緒、增強防疫信心,推動年輕幹部在疫情防控主戰場、服務民生最前沿和急難險重第一線經受考驗、增長本領。

  強化黨建引領

  在落實落細防控措施中築強戰鬥堡壘

  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全市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中央和省、市委號召,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政治檢驗,把區域治理、部門治理、行業治理、基層治理、單位治理有機結合起來,堅持分兵把口,堅決落實聯防聯控措施,織密把牢防護網絡,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讓鮮紅的黨旗始終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堅持防輸入與防擴散並重,全市73個城市街道黨工委第一時間行動起來,建立起街道書記、社區兩委班子、網格員、樓棟長“四級”排查監測網絡,通過社區自查、網格員入戶踏查、通信大數據篩查、公安派出所戶籍核查、發動群眾協查的“五查”方式,全市1.2萬名街道社區幹部和黨員志願者走樓入戶,累計排查329萬人次。寬城區統籌組建25支2000余人的“黨員先鋒隊”,全面參與疫情防控第一線最苦、最累、最危險的工作任務。選派369名區直機關幹部,組成14支“黨員先鋒隊”,全部下沉59個社區及重要防控部位,直接參與疫情檢測、排查登記、預警防控等急難險重一線工作。南關區狠抓小區封閉管理,對175個物業小區實行全封閉管理,做到出入測溫、垃圾日産日清、一天兩次消殺,併發揮“紅心物業”、黨員中心戶、黨員志願者作用,對230個老舊散小區,全面加強排查管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認真落實疫情防控“七個到位”要求,全市3758個農村基層黨組織,成立155個突擊隊、29個臨時黨支部,設立黨員先鋒崗2488個,實行鎮街、村、屯三級幹部網格化包保,對重點路段24小時設卡看守、對重點人員“一對一”聯繫。雙陽區奢嶺街道充分發揮“1+3+X”基層治理模式的組織優勢,逐級落實包保責任,專門抽調機關幹部,對監管範圍廣、人員構成雜、排查難度大的老街社區,實行網格化管理,在全域實行道路車輛和流動人員管控,設立疫情檢查站,做到逢過必驗。九台區紀家街道黨工委嚴格實行外省人員一律禁止入鎮進村、重點人員一律封閉管控、人員聚集點一律關停、企業未到復工時限或復工標準一律停産停工等“四個一律”措施,確保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榆樹市環城鄉黨委組織318名黨員幹部對103個村屯進行地毯式排查,並對武漢及外地返鄉人員進行重點摸排,逐一登記造冊,33名武漢返鄉人員全部解除隔離。

  全市衛健系統幹部職工在大年初二就全部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崗位,衝向防控一線。從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先後派出四批共19名醫護人員參與支援湖北醫療隊。市中心醫院發出組建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通知後,不到半天時間,報名的醫務人員就有400多人,其中黨員超過了半數。市疾控中心組織黨員幹部在交通人群密集場所開展24小時體溫檢測工作,每天排查500多個車次、5萬餘名旅客,150余個航班、1.6萬餘名旅客,加強病例排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傳染病醫院作為省、市兩級定點醫院,組建了以黨員為主的5個應急救治梯隊,在收治第一例觀察入院時,14名醫護人員來不及和家人告別,就立即穿好防護服進入隔離病房,每個班次都全副武裝值守4個小時以上,口罩磨紅了臉頰,汗水濕透了衣背,在不分晝夜的忙碌中度過了一個特殊的春節。

  市國資委黨委堅持班子成員24小時在崗帶班值守,指導督導各國有企業黨組織扛起責任擔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運行、保供應、保穩定。公交集團黨員全部上線值守,對運營車輛消毒5000輛次,張貼發放宣傳資料6000余份,在主要運營線路增設“防疫宣傳”主題文化車廂,積極營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圍。軌道交通集團3000余名幹部職工堅守崗位,場站設立檢測點182個,配備手持測溫槍200個,累計檢測100余萬人次,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歐亞集團加大短缺商品直採力度,減少購銷環節和物流週轉,應急組進口罩17萬隻、消毒液45噸,果蔬310噸、米麵油庫存1018噸、雞蛋4萬公斤,確保平價供應,維護市場秩序。國網長春供電公司啟動重大突發衛生事件應急響應,調配黨員骨幹力量和應急設備,配合完成九台區第三人民醫院電力改造,全力做好醫院等重點疫情防治單位用電保障工作。長春新區、經開區、汽開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生産,積極推動企業恢復正常生産經營秩序。

  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堅持走在前、作表率,緊密結合部門職能實際,研究開展疫情防控的措施辦法,先後設立臨時黨支部19個、黨員先鋒崗647個,組建黨員突擊隊167個,組織捐款3042.75萬元。市委組織部積極組織部機關黨員幹部到居住地社區黨組織報到,了解社區需求,受領工作任務,80名黨員幹部第一時間深入到52個社區,主動亮出黨員身份,配合社區做好人員排查追蹤、環境消毒整治、疫情防控宣傳等工作。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啟動入城口設卡防疫查控工作,成立15個以黨員為主體的突擊隊,設立51個防控卡點,每天投入近千名警力24小時執勤,累計查控車輛7.3萬餘輛、逾14萬人,及時查辦危害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件。市市場監管局成立黨員突擊隊51個,全系統999名黨員、270名志願者投身疫情防控,開展商品價格監管9024次,檢查農貿市場2300個次,嚴厲打擊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價格違法行為。

  全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主動在疫情防控鬥爭中接受黨性鍛鍊和實踐檢驗,組織動員黨員、職工嚴守防控一線,踴躍捐資捐物,組建黨員突擊隊159個,設立黨員先鋒崗733個,捐款1950.9萬元,捐贈藥品、醫療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資價值1.24億元。

  越是風急浪險,越需中流砥柱。聯防聯控、群策群力,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面面鮮紅的黨旗凝聚著黨心民心,一座座堅強的堡壘,成為了抵禦疫情的中堅。

  奮勇衝鋒向前

  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先鋒本色

  疫情發生以來,全市近13萬名黨員放棄休息,義無反顧奔赴一線,奮戰在防控最前沿,在關鍵時刻彰顯共産黨人無私和無畏的本色。

  危難時刻顯本色。“我是一名共産黨員,疫情當前,我一定要上!”在九台區興隆街道新興村的卡點,一位背微駝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滿頭銀發,精神矍鑠,拿著測溫儀給村民測量體溫。他就是有著51年黨齡,74歲的老黨員戰蔭升。他在卡點盡職盡責測溫勸返,甚至因不願耽誤時間而拒絕回家吃飯。“疫情緊急,等忙完這陣我再休息。”二道區東盛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紀工委書記劉冰潔總是這樣説。自1月24日以來,她始終奮戰在防疫一線上,連續17天的加班奔波,指揮調度,與街道班子成員共同創建了“四式聯動”工作法,建立健全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和網格化工作體系,2月9日上午,劉冰潔同志因勞累過度,暈倒在工作崗位上。

  直面危險勇“逆行”。病毒可以入侵人體,但永遠阻擋不住共産黨員的腳步,更不可能撼動“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堅定信念。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有這樣一群可敬的“逆行者”。他們,就是廣大基層黨員幹部。“這場戰役是黨和人民對我們醫護工作者的一次嚴格的大考,是對黨性和醫者仁心的一場嚴酷的拉練,我們必須用生命去捍衛生命,要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優秀的答卷!”市傳染病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張義從疫情防控戰鬥拉開序幕的那天起,就進入了“7×24”小時的緊張工作狀態。作為吉林省首批新冠肺炎的定點收治單位,醫院共收治了45名新冠肺炎患者,已經治愈出院了16例,沒有發生死亡病例。“我是黨員,讓我去一線”。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朝陽分局法制科科長呂佫洧主動請戰、提前返崗,迅速奔赴一線協同3個執法工作小組、11個市場監管所對全區400余家藥店、23家市場、20家大型商超進行執法檢查、消費調解,答覆各類業務諮詢92件、審核案件18宗,用市場監管高懸的利劍確保防疫用品市場秩序穩定。

  無怨無悔敢擔當。全市廣大共産黨員以知重負重、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詮釋著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使命擔當,詮釋著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承諾。“寧可凍死,也決不讓病毒踏進五星村半步”,這是寬城區欣園街道五星村黨委書記杜一寶發出的最強宣戰口號,在短短5天裏,他帶領村黨委班子挨家挨戶排查了416戶居民1040人,沒有落下一戶,沒有漏查一人。隨著返城人員增多,長春高速北口車流量加大,杜一寶主動請戰,帶領“五星人”承擔起高速口任務最重的ETC口檢測工作,作為一名老黨員,他主動選擇了最難堅守的夜班,頂著寒風,無懼病毒,為長春嚴守健康“北大門”。被百姓親切地稱為“口罩哥”的朝陽區永昌街道“小不點”理髮店劉健軍,借助支部“1+1”黨建聯合體優勢,組織支部黨員和志願者籌集口罩、酒精、84消毒液、體溫計等物資,為清潔工人、轄區居民、公交乘客免費發放。他還牽頭組建黨員消殺隊,對包保的40棟樓、160個單元進行2次逐棟、逐層的消殺,認真仔細,對樓道、樓梯扶手、門把手、公共場所等一一擦拭,保證了居民群眾的健康安全。

  守護安寧中見真情。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站卡點、做宣傳、送物資,疫情防控的各個環節,都能看到第一書記的身影。正是這些“護村衛士”的晝夜堅守,在人民群眾與病毒之間開墾出一道生命的“隔離帶”,築牢織密了疫情防控“紅色”防護網。“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先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服務百姓只有起點,沒有終點”,這是朝陽區環境衛生設施管理中心副主任、永春鎮平安村駐村第一書記楊立東的“口頭禪”。大年初一,他一邊組織村“兩委”開展防疫工作,一邊在回村路上到多家藥店購買了口罩、消毒液、體溫計等物品,到村後迅即張貼宣傳單、發放消殺藥品和口罩、勸散聚眾百姓,並組織黨員、小組長進行地毯式排查,在他的帶領下,大家紛紛行動起來,青年志願者主動到村口參與晝夜執勤,愛心人士積極到村部捐助防疫消毒用品和食品,巾幗志願者自覺為執勤人員定時做飯……各項防控措施有序開展起來。長春市衛健委婦幼處副處長吳斌作為農家縣高家店鎮劉家屯村駐村第一書記,第一時間帶領兩名駐村隊員從長春市駕車返村,緊急制訂15條村防控疫情措施,建立5個疫情干預小組,明確職責分工,積極構建了村級防控機制,並迅速封閉5條村進入道路,他每天帶頭堅守防疫一線,對入村人員和車輛進行逐一排查、檢測、登記,勸退共計2000人次和車輛1500余輛,為村裏建起了一道阻擊疫情的堅實防線。

  在一個個“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的引領帶動和精神感召下,全市有1338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者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有51人在疫情防控鬥爭一線表現特別突出,且本人一貫表現好、符合黨員條件,被接收為中共預備黨員。

  組織凝聚群眾

  在疫情防控中築起人民防線

  在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中,全市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牢牢構築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

  “加強防控,一起加油”“每個人都是一道防線”“人民群眾就是我們戰勝疫情的最大底氣”……這些朗朗上口的宣傳標語,既接地氣、又鼓士氣。疫情防控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充分利用電話尋訪、微信發佈、懸挂標語、“大喇叭”移動廣播等多種方式,用濃重的鄉音、通俗的語言、誠懇的闡釋,為社會傳遞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廣泛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引導群眾正確理性看待疫情,引導全社會依法防控,提高人民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凈月高新區組織發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宣傳單、告知書等材料10萬餘份,張貼宣傳條幅1000余個,確保疫情防控宣傳全方位覆蓋。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組織鄉鎮黨委及各村、屯黨組織通過微信、條幅、鄉村“大喇叭”、出動宣傳車等方式,及時發佈疫情信息、防控知識,提高了轄區百姓和企業對防控工作信心和能力。雙陽區雲山街道黨工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宣傳功能,利用LED大屏、移動音響循環播報,採用手持“小喇叭”廣播、張貼溫馨提示等方式,全方位宣傳防疫知識。市委網信辦通過微博、微信、抖音等全平臺宣傳長春市各項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及時傳播長春聲音,共發佈相關信息500余條,閱讀量超過5000萬。市應急管理局通過吉林交通廣播電臺FM103.8,為民眾介紹酒精、84消毒液等消殺使用安全常識。

  面對這場疫情防控戰爭,全市各級黨組織始終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心做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引領帶動人民群眾共同抗擊疫情,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市交通運輸局對16條當地政府管控的公共汽電車線路,採取臨時中途設置終點站的措施,確保群眾交通通暢。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義無反顧衝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的實際行動,鼓舞和感動著廣大群眾,一大批奮鬥在抗疫一線的醫生、幹警、基層幹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農安縣組織防控一線各條戰線的21名中共預備黨員集中舉行入黨宣誓儀式,引導黨員在疫情防控戰鬥中踐行誓言。市中心醫院ICU醫生楊磊作為長春市弛援武漢第一人,正與省醫療救援隊在疫區開展工作,臨行前他正式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充分發揮密切聯繫群眾優勢,積極發動群眾,主動參與防控阻擊戰。一些群眾加入到疫情防控宣傳隊伍後,創新宣傳方式,用一言一行號召身邊更多的人參與進來;還有的群眾加入到監督隊伍中,及時舉報不作為、亂作為線索,拓寬了監督渠道。農安縣和諧街道以黨建引領志願服務工作,採取“1+N”模式,整合各方力量,組建了千余人的疫情防控志願隊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綠園區普陽街道黨工委協調轄區12家物業企業開展設崗定責,做好外來人員登記、小區樓院病毒消殺和外來車輛管理等工作。南關區曙光街道發動轄區市場主體主動參戰,440余家商戶放棄營業收益和個人利益,錯時開工、延遲開業,築牢社會防控墻。

  抗擊疫情人人有責,在這場抗擊疫情的全民行動中,在這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將緊緊依靠群眾、團結群眾、聯繫群眾,以實際成效暖人心、聚民心,共同築起防線,形成上下同心、眾志成城、合力攻堅的生動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