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戰一線 伸援手 獻愛心——九三學社吉林省委會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記事

2020-02-18 10:59:1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戰一線 伸援手 獻愛心——九三學社吉林省委會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記事

  吉林日報2月18日訊(趙銀萍 記者 粘青):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九三學社吉林省委會積極響應中共中央號召,按照九三學社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動員廣大社員積極參與抗擊疫情行動。各級組織和社員迅速行動,戰一線、伸援手、獻愛心,通過各種方式全力奮戰疫情防控阻擊戰。

  馳援湖北 九三人當仁不讓

  “儘管從醫多年,但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心中仍不免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對生命的敬畏之心。期待武漢的櫻花早日盛開,期待著我們能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那一天!”這是支援湖北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的九三學社社員、長春市人民醫院醫生李曉光在到達武漢第五天深夜寫下的一段文字。

  李曉光只是眾多馳援武漢的吉林九三人中的一員。

  九三學社社員、吉林大學第一醫院的李洋,在武漢度過了一個難眠的元宵節;九三學社社員、吉林省疾控中心楊堯與同事前往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支援當地疾控中心開展實驗室檢驗檢測工作;九三學社長春中醫藥大學委員會副主委吳秋成是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支援湖北國家醫療隊隊長;九三學社社員、長春市中醫院平陽部的王麗娜,向著武漢出發;九三學社吉林省委會副主委、長春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冷向陽,擔任吉林省支援湖北國家中醫醫療隊領隊、指揮部副總指揮,在2月15日率隊出發。

  九三人在湖北的動人故事,正在不斷續寫中。

  奮戰一線 九三人一馬當先

  長春市衛生聯合支社吳波、李晨光、隋天卓、劉玉蘭在檢驗科工作,負責疑似病人的樣本檢測,在實驗室內帶著不透氣的N95口罩,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衣,為了不浪費資源,甚至連廁所也不敢去。

  九三學社社員曹紅英所在的樺皮廠鎮衛生院預檢分診處發現了一名近期有過武漢接觸史的發熱患者,曹紅英主動請纓:“讓我進去吧,不論是對患者檢測標本的採集、後期患者的治療、輸液都需要有一個護理人員。”進入發熱門診隔離留觀室,對患者的檢測標本進行採集;引領患者到放射線診室,協助放射線醫生對患者進行放射線檢查;對患者及其家屬進行隔離留觀……直至患者最終排除疑似病例,她才返回工作崗位。

  九三學社李階義是一名內科醫生,他主動請纓,站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九三學社長春市兒童醫院支社社員吳依陽值守發熱門診,九三學社社員、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鄭雪冰醫師奮戰在呼吸重症病房,方華則看護著新冠肺炎重症病人……

  他們只是吉林省九三學社醫護工作者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社員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而那些不是醫護人員的社員,也以各種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深入居民家中排查外來人員情況、宣傳防範知識、檢查公共場所……據不完全統計,我省工作在防控一線的九三社員有350多人。

  獻策捐物 九三人各顯身手

  九三學社長春中醫藥大學委員會組織專家組團隊研製出防控方,用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學社吉林市醫藥專委會整理推薦增強免疫力的方劑和茶飲;九三學社吉林省委會副主委冷向陽提出《關於中醫藥防控治療新冠肺炎方案的建議》已經轉交省政府;九三學社長春中醫藥大學委員會提出了《關於加強我省文明衛生治理的建議》;九三學社四平市委提交《關於對全市出租司機進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重點聯防聯控的提案》……

  一條條建議,是九三人全情投入的生動實踐。一次次捐贈,體現出九三人的古道熱腸。

  九三學社通化市社員劉小鵬向武漢市紅十字會及災區人民捐贈藥品瀉肺定喘片1000件。九三學社長春市社員沈娟通過吉林省紅十字會捐贈了一批貨值138萬元的藥品。九三學社四平市社員白寶金為四平市8家醫院捐贈了價值37.7萬元的牛奶。九三學社長春市一汽集團社員徐靈熙為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送去價值12萬元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資。九三學社長春市朝陽區委員會“90後”社員李思洋,為確診病例所居住的重慶街道捐贈了230個N95口罩……截至2月16日,全省社的各級組織和社員捐贈各類物資可折合人民幣1250萬元,全省社員捐款42萬餘元。

  《大愛佑中華》,這是九三學社四平市吉林師大支社社員曹正鈺為奮鬥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奮戰者們創作的歌曲,也唱出了吉林九三人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精彩樂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