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視頻調度部署榆樹農安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

2020-02-18 10:58:5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王凱視頻調度部署榆樹農安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 以更嚴更細更實作風把各項工作抓到位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長春日報2月18日訊(記者 肖虹):17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視頻連線榆樹市、農安縣,調度兩地四個鄉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戰危房改造等脫貧攻堅重點任務。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嚴、更細、更實的作風把各項工作抓到位,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鄉里有沒有因疫情出現的返貧問題?”“鄉鎮幹部有多少下沉村裏防疫一線,排查流調工作怎麼做的?”“因疫情不能外出務工的貧困戶收入來源怎麼解決?”“危房改造任務還有多少,什麼時候能完成?”……

  視頻調度會上,王凱與榆樹市育民鄉黨委書記閆偉、環城鄉黨委書記王樹申、保壽鎮黨委書記李中萍和農安縣農安鎮黨委書記姜立國分別通話,以一問一答形式,逐一調度了解各鄉鎮落實疫情防控及脫貧攻堅工作情況,不時插話詢問疫情給貧困戶外出務工、産業扶貧帶來的影響,從重點人群流調、居家隔離措施、危房改造方式等具體問題和具體環節入手,以點帶面,了解兩縣市落實市委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任務的整體情況,抽查相關工作落得實不實,措施到不到位、精準不精準。

  王凱指出,當前疫情防控進入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脫貧攻堅工作更是時間緊、任務重,這是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重大考驗。各地各部門要積極行動起來,開動腦筋、克服困難,採取超常規舉措,用創新的辦法解決困難和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戰兩場戰役的全面勝利。

  下一步,要進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學習認識,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聯防聯控,群防群控,上下一心,堅決阻止疫情向農村蔓延。要進一步把工作做實做細,全面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精準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完成好危房改造、飲水安全等重點任務,堅決克服“求過關”思想,克服畏難情緒,杜絕“一刀切”做法。要抓緊建立返貧預警和新增貧困人口幫扶機制,對受疫情影響的貧困戶生産生活給予特殊關注,做到精準到戶、精準到人,同時加大産業扶貧支持力度,幫助農民工實現就地就近就業。要以疫情防控為契機,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把這項工作與鄉村振興同步推進、同步實施,解決農村臟亂差等環境問題。要強化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建強支部書記隊伍,注重在一線發現培養幹部,切實提高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鬥力,確保實現疫情防控和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雙勝利。

  徐晗、賈曉東參加調度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