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長嶺縣“四個明確”備春耕

2020-02-19 13:49:5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長嶺縣“四個明確”備春耕

  吉林日報2月19日訊(趙連波 記者張力軍):長嶺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産”,明確4個重點目標,著實重效,創新方法,實現了“兩手抓、兩不誤”。

  糧食作物生産總産量目標明確,力爭穩定在320萬噸以上的階段性水準。今年,長嶺縣堅持“穩糧、擴經、提質、增效”的原則,全力鞏固籽粒玉米調減成果、穩定糧食主産區玉米生産,積極發展雜糧雜豆、油料、棚膜瓜菜、馬鈴薯、中藥材種植等特色生産基地。計劃全縣33.26萬公頃耕地中,種植糧食作物29.7萬公頃,其中玉米24萬公頃;種植經濟作物3.56萬公頃,其中花生1.2萬公頃。

  備春耕生産資金和物資保障目標明確,計劃投入備春耕生産資金8億元。截至目前,全縣農民已自籌資金6億元,佔比75%;計劃投入底化肥40萬標噸,農民已到手8萬標噸;計劃積造農家肥600萬立方米,已積造400萬立方米;計劃投入玉米種子4500噸,農民已到手2700噸;計劃投入棚膜地膜800噸,農民已到手460噸;計劃投入農藥1000噸,已到手300噸;計劃投入柴油1萬噸,已到手3000噸。

  科技培訓和推廣目標明確,計劃培訓農民10萬人(次)。春節前,長嶺縣農業技術推廣單位通過深入全縣22個鄉鎮舉辦農民培訓班、科普大集、印發科技資料、設立農業技術諮詢臺等形式,圍繞免耕種植、機械深松等實用新技術進行了推廣和培訓,目前已舉辦培訓班450場次,印發科技資料8萬份,受訓農民達7.5萬人(次)。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二月初,長嶺縣圍繞棚菜生産、生豬養殖等開辦了電視講座“科技之窗”,將連續播出30期。

  疫情防控期間蔬菜生産供應目標明確,目前全縣葉類蔬菜種植面積達到79畝。長嶺縣農業部門制訂了《保證蔬菜供給應急預案》,指導大型商超和農貿批發市場進行了有效對接。出臺和宣傳棚菜生産扶持政策,對在田溫室擴大産能、閒置大棚恢復生産每畝補貼3000元,同時組織具備生産條件的棚室滿負荷生産,搶修不具備生産條件的棚室儘快投入生産,因時因地選種耐低溫、生産週期短、産量較高的葉類蔬菜,增加市場供應數量。全縣葉類蔬菜一茬産量可達150噸,有效滿足了縣域內蔬菜市場供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