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中鐵瀋陽局訂制化開行外出務工人員返程列車

2020-02-20 17:00: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2月19日,吉林省66名外出務工人員,從四平火車站登乘Z384次列車前往廣州。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鐵瀋陽局)為吉林省外出務工人員返程復工提前訂制了列車車廂。

07【吉林供稿】中鐵瀋陽局訂制化開行外出務工人員返程列車

吉林省外出務工人員檢票上車 供圖 四平火車站黨辦

  據了解,根據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批量運送外出務工人員需求,中鐵瀋陽局及時制定了Z384次列車訂制化售票和運輸方案,全力滿足66名外出務工人員乘車需要。

  出發前,列車工作人員對列車廂進行了全面消毒,對廁所、洗面間、集便系統等關鍵部位進行重點消毒;暢通列車新風口,對回風濾網、蒸發濾網逐一清洗消毒,調整出風口風量,確保列車運行途中消毒和通風效果良好。

  為保證外出務工人員安全順利乘車,四平火車站在候車大廳劃定了務工人員專用候車區,對務工人員逐人進行體溫監測,開闢檢票進站的綠色通道,實行分散候車,快速檢票,有序引導務工人員前往預定車廂。

  列車工作人員為務工人員提供週到、細緻的訂制服務,每天早、中、晚三次為務工人員進行體溫監測;每隔3小時對車廂進行一次消毒,對門把手、水龍頭、廁所等列車公用設施隨時擦拭消毒;在車廂洗面間配備殺菌洗手液和一次性擦手巾等衛生用品;為務工人員免費提供醫用口罩,準備了一次性紙杯、編織袋、針線等應急物品。

  吉林省到廣州務工人員將陸續從長春、四平等地乘坐Z384次列車趕赴廣州。中鐵瀋陽局將根據吉林省實際需要,提前預留訂制車廂或開行訂制專列,全力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有序乘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