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為群眾築起堅不可摧的鋼鐵防線——延吉市公安局強化“四個突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21 10:26:50  |  來源:延邊新聞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為群眾築起堅不可摧的鋼鐵防線——延吉市公安局強化“四個突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延邊新聞網2月20日訊(記者 馬楠):疫情爆發以來,延吉市公安局全警停休、全員上崗,戰疫情、防風險、護安全、保穩定,以“四個突出”堅決完成防控疫情、維護穩定的雙重任務,為群眾築起堅不可摧的鋼鐵防線。

  突出黨建引領 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延吉市公安局突出黨建引領,喊出共産黨員戰“疫”最強音。“首戰用我,用我必勝。”全局17個基層黨支部紛紛上交《請戰書》,主動請纓承擔急難險重任務;各戶籍派出所、看守所和拘留所分別成立由160名黨員組成的12個黨員應急小分隊;在6個入城通道檢查點設立6個黨員先鋒崗,全天候配合防疫部門開展工作。

  突出組織保障 確保疫情防控指揮調度有力

  戰“疫”伊始,該局第一時間搭建高效運轉的指揮體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預案、方案和處置流程,形成“各司其職、多警聯動”的作戰格局。下發《延吉市公安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戰時紀律》,進一步提升全警政治站位。局領導帶頭分赴疫情防控一線,帶領民警做好涉疫重點人員排查、社會治安防控、依法打擊震懾等各項任務。

  疫情防控期間,該局黨委多方求助、多路出擊,短時間內籌備3萬片口罩、300件防護服、220副護目鏡、2400副醫用手套、1163公斤消毒液、1060公斤醫用酒精,為一線戰“疫”提供了物資保障。

  突出戰時響應 凸顯聯防聯控公安職能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延吉市公安局樹立“疫情主導警務”的戰時理念,以快速核查、快速管控、快速處置“三快”警務模式推動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核查。組建疫情重點關注人員查找研判專班,24小時查找涉“疫”人員。派出所全力協助各鄉鎮、街道開展涉“疫”人員排查。同時,暢通110報警服務台和延吉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揮部報警救助渠道。

  ——快速管控。落實延吉市政府道路封控命令,確保實現“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工作目標。截至目前,321名警力晝夜不停在6處入城卡點,累計盤查車輛12.1萬餘臺次,排查人員31.6萬餘人次。強化網上監控,對借疫情造謠生事、惡意傳播虛假信息的堅決查處。截至目前,對9名編造、傳播涉疫情謠言人員快速落地核查,行政拘留2人、批評教育7人。

  ——快速處置。嚴格執行“1、3、5分鐘”應急反應機制,每日部署78處治安巡防點、5處武裝巡邏點、8台交通巡邏車、208名警力開展動態巡邏防控,及時處置突發警情。對3家定點收治發熱患者的醫療機構開展循環排查,在重點隔離區域部署48名警力,確保及時有效處置突發事件,保障隔離觀察點絕對安全。從嚴從快打擊涉“疫”違法犯罪行為,先後查處7起涉疫情典型案件,行政拘留14人。

  突出責任擔當 非常之時淬煉忠誠鐵軍

  大事難事看擔當。從1月26日起,啟動三級勤務模式、戰時工作機制,2070名民警、輔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冒著被傳染的風險入戶核查,頂著寒風抽查停業場所,用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的使命擔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