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同心協力克時艱——民盟吉林省委會助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

2020-02-21 10:06: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同心協力克時艱——民盟吉林省委會助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

  吉林日報2月21日訊(朱莉萍 記者 粘青):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盟吉林省各級盟組織和廣大盟員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響應中共中央、中共吉林省委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立足自身優勢、充分發揮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積極貢獻。

  廣泛動員 勇於擔當

  民盟吉林省委會在公眾號轉發《民盟中央致全體盟員的一封信》,向全省盟員下發《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各民主黨派吉林省委會聯合倡議書》,號召全省盟員認真踐行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政治要求,集中體現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的強大力量。

  全省盟員醫務工作者積極響應黨和政府的號召,主動投身防控一線,多名盟員工作在發熱門診,為疫情防控工作盡責盡力。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朱志華、吉林大學第二醫院李金梁、關寧,吉林市人民醫院張元馨、梅河口市人民醫院王濤5名盟員赴湖北一線;長春盟員、心理專家張宇朋積極參與心理援助工作,為省內志願者進行心理輔導培訓,撰寫文章為群眾、在家隔離人員、感染人群及一線救助人員的自我疏導調解提供專業建議。

  盟員企業勇於擔當,全力以赴助力戰“疫”。民盟吉林省委會委員劉東帶領吉林省百年六福堂藥業有限公司第一時間復工生産,全力投入生産並捐贈酒精10噸,保障防疫酒精供應;盟員佟黎明帶領長春呈實健康實業有限公司克服困難,全力保障我省武漢第一批醫療隊和第二批醫療隊消毒藥劑供應及長春市抗疫物資供給,加快防控器械生産的同時無償捐贈若干防疫物資,為遏制疫情貢獻力量;盟員徐申強帶領吉林省紅色研學商務服務有限公司,全力參與武漢一線的物資調配與中轉工作並捐贈護目鏡60套。

  還有許多盟員踴躍加入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全力配合當地有關部門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和防控工作。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7日,有盟員260人戰鬥在防疫工作一線,其中醫務工作者145人,一線排查人員115人。

  履職建言 精準獻策

  民盟吉林省委會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界別優勢,發出征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議的通知,號召盟員發揚民盟優良傳統,緊緊圍繞抗擊疫情提出有建設性、可操作性、有針對性的建議或意見,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獻計出力。

  目前已徵集到涉及疫情聯防聯控、精準救治、輿情引導、網絡教學、軍營防護、經濟復蘇、百姓民生等方面的建議和社情民意信息92件,編報76期,其中報民盟中央73篇;報省政協76篇,重點選擇29條建議報中共吉林省委統戰部。

  其中“關於幫扶我省生産消殺産品企業擴大産能,滿足防控疫情需要的建議”直報省政協主要領導。

  以藝寄願 踴躍捐助

  盟員文藝工作者也通過不同方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展現使命擔當與民盟風采。

  民盟盟員、國家一級演員、吉林省音協副主席、長白山歌舞團團長劉春梅傾情演唱歌曲《大愛無邊》,用高亢優美的歌聲為全國人民加油打氣;民盟盟員、吉林省和平大戲院集團總裁韋芳策劃了“無人晚會”,全力投入到文藝生産戰“疫”隊伍當中,傳遞著民營文化企業對國家和社會的責任;張金梁、吳峰、魏宏聲、王東明等盟內書畫家通過篆刻、書法、油畫等藝術形式,以筆寄願,傳達心聲;省京劇院支部張蕾蕾、張晶等用《同心協力克時艱》等原創京劇小片段,歌頌白衣天使,宣傳疫情防護知識;多名盟員用原創詩歌致敬抗擊疫情一線的白衣天使,表達一定會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勝利的心聲。

  廣大盟員積極奉獻愛心,積極捐贈款物,特別是醫用耗材、防護用品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奉獻力量。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7日,吉林民盟為抗擊疫情捐款捐物近15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