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抗“疫”卡點的愛心理髮師

2020-02-25 09:52:5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愛心理髮師

  吉林日報2月25日訊(記者 韓金祥 李少元 鄧祥林):

抗“疫”卡點的愛心理髮師

為醫院工作人員理髮。

抗“疫”卡點的愛心理髮師

理髮師為一線工作人員理髮。

  面對疫情,在這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長白山人民每個人既是戰鬥員、宣傳員、還是服務員,今天我們在這裡講的就是一位抗“疫”卡點的理髮師,他的名字叫趙長偉。

  趙長偉的“新時尚美發店”位於池北區廠區菜市場南側。“我雖渺小,但很熱血!”這是他經常説的一句話。

  2月12日中午,趙長偉來到天池派出所,為警務人員理髮。劉警官理完發,高興地説:“謝謝趙師傅,給我理得這麼精神。”“應該的應該的,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只是做一點應盡的義務。”

  趙師傅説,現在疫情當前,所有人都在付出,有的捐錢、捐口罩……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只想儘自己的微薄之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從過年到現在,我看到很多人頭髮也長了,戴著帽子和口罩執勤非常不舒服,於是就萌生了為他們去理髮的想法,沒想到這麼受大家的歡迎。

  14時45分,當第9位警官理完發離開時,趙師傅馬上收拾工具,直奔下一個地點。

  5分鐘後,趙師傅來到了長白山池北區疫情檢查站北出口卡點,只見身著運管服裝的劉長征已等候在這裡,“對不起,臨時加了兩位理髮的人,所以來晚了。”趙師傅一邊歉意地説,一邊迅速打開頭巾、拉開架勢,嫺熟地為劉長征理髮。由於他們彼此非常熟悉,所以他們邊理邊聊天,“我們這個卡點有好幾個人等著你理髮呢。”“可不是嗎,今天在手機上和我預約的就有5人,看來今天又要貪黑回去了……”

  25分鐘後,劉長征用手機看了一下自己理過的頭,滿意地穿上了衣服,臨走時説:“長偉兄,感謝你來卡點給我們理髮,謝謝你!”敬禮!“別客氣,咱們共同加油,戰勝疫情!”趙師傅目送他走出方艙。

  隨即,第二位公安局民警坐在理髮椅上,就這樣,三位、四位……直到黃昏,這期間趙師傅沒喝一口水,連續為6名一線執勤人員理髮。

  臨別時,卡點臨時黨支部書記孫潔晗列隊為趙師傅送行,感謝他的辛勤付出。趙師傅一邊走一邊揮舞著拳頭,朝著列隊的執勤人員高聲喊道:“武漢加油!長白山加油!”

  這一天,趙長偉共為18名執勤人員理髮。對此,他坦言:雖然站了一天累得腰酸腿疼,但只想著儘自己的小力量,為前線出一份力,給大家作點貢獻,所以心裏始終是甜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