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探訪長白山中心醫院

2020-02-25 09:53:2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探訪長白山中心醫院

  吉林日報2月25日訊(記者 韓金祥 謝紫依):

探訪長白山中心醫院

長白山中心醫院召開每日“抗疫”例會。

探訪長白山中心醫院

醫護人員相互鼓勵。

  長白山中心醫院是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唯一一家定點醫療機構。

  2月15日13時,記者走進門診一樓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在廳前設立的預檢分診處,醫護人員身穿防護服,手持紅外線體溫儀,對走進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記者在接受測溫時,一位“全副武裝”的男醫生走上前詢問測溫的醫護人員今天預檢分診的情況。從大年初二,醫院接到通知後,全院職工第一時間上崗,積極投入到抗擊疫情的工作當中,同時派醫護人員駐紮西、北卡口、各社區、集中隔離點等,全院有200多名職工奮戰在一線。面對第二批返崗人員的返程高峰,針對這一新特點,醫院採取了對發熱人員、密切接觸者進行了監控,安排醫護人員定期回訪,對收住入院的發熱人員,按照流程一步一步篩選、排除,目前醫護人員對整個流程非常熟悉了。

  記者採訪了隔離區護士長董家萍,她戴著口罩説:“自疫情發生以來,我院設立了發熱門診、預檢分診、一個隔離病房、一個留觀病區,醫護人員24小時值班,截至目前,累計收治18名患者,現有6名患者留院觀察。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隔離病區的工作進行了排班,保證每個班次隔離區內只有一名醫護人員。説實話,這確實挺辛苦,但為了守護家園的健康安寧,心裏就踏實了……”

  採訪中了解到,在長白山中心醫院工作的丁俊,負責疫情防控期間的消殺任務,他的妻子丁雨琪在十八坊社區工作,兩人有個一歲半的女兒。為了全身心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中,丁俊把孩子早早送回岳母家,一晃二十多天過去了,見孩子的次數屈指可數。

  16時,丁俊陪妻子專門來給女兒送奶粉、尿不濕和年前就準備好的新年玩具。到了家門口,卻停住了腳步,“媽,我們就不進去了,等疫情結束了我們再來好好陪您和孩子。”丁俊站在門外説道。放下精心準備的物品,也暫時放下對父母和孩子深深的思念,丁俊夫婦在雪地裏留下一串腳印,回到了抗擊疫情一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