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助力疫情防控 “檢捷”信息共享系統在長白山上線

2020-02-25 09:42:5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助力疫情防控 “檢捷”信息共享系統在長白山上線

助力疫情防控 “檢捷”信息共享系統在長白山上線

長白山公安局工作人員為萬福源超市講解“檢捷—1+X”系統。

助力疫情防控 “檢捷”信息共享系統在長白山上線

長白山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使用“檢捷1+X”信息共享系統大大提升了她們的工作效率。

助力疫情防控 “檢捷”信息共享系統在長白山上線

抗疫北卡點正在使用“檢捷—1+X”信息共享系統對入區人員進行排查。

  吉林日報2月25日訊(記者 韓金祥 季成 謝紫依):為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卡口錄入信息的速度和精準度,更好地服務疫情重點人排查管控工作,長白山公安局組建專門研發團隊,成功研發出了“檢捷”疫情防控信息系統,于2月16日正式上線,在檢查卡點、車站、社區超市、藥店等地投入使用。

  “檢捷”的功能是信息秒級錄入、社區同步共享,精準核實身份、有效落實管控,實現外來人員從信息登記到落地管控智慧協同、即時精準、閉環運行、動態監管,從根本上解決當前疫情防控錄入信息、人員排查管控效率低下、各自為戰、重復勞動、信息無法共享等難題。

  在防疫檢查站西卡口,長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隊副支隊長于順傑正坐在電腦前,對出入車輛及人員信息進行登記、核驗,他一邊實際操作,一邊介紹了“檢捷”信息共享系統的研發,具有信息快速錄入、信息同步對比、信息實施拓展、多維度拓展四大功能。在使用過程中,錄入員只需在系統介面填寫“從何處來”“現住址”“手機號碼”3個項目,大大減少了手動錄入項的比重和內容。

  據初步測算,用該系統錄入信息平均每人用時30秒左右,是手寫登記用時的1/6。在一個卡口完成信息錄入的入區人員,再次通過卡口掃描身份證時,即可彈出其上次登記信息,錄入人員只需對可能發生變化的來源地信息進行確認即可,有效避免了重復登記,大幅節省錄入時間。卡口錄入信息後,後臺立即推送給各社區進行數據核驗,再將結果反饋回來,這種高效、快捷的信息錄入、比對和管控,節省了大量登記、核對等相關工作的時間,進出人員也不用漫長的等待查驗,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白河社區黨委副書記吳連芳正在使用手機APP審核信息,她介紹了從昨天下午正式使用“檢捷”信息共享系統的感受,是無論對卡口進出社區居民的核驗,還是對重點控溫人員的動向、及時安排工作人員包保等工作,都具有重要作用。

  在此之前,各社區需要安排工作人員到卡口,取回紙質的信息表,再把這些信息表進行挑選分揀,再分配給各網格長,最後才落實到具體人員頭上,耗時費力過程比較複雜。現在,通過卡點發來的信息,化繁為簡,直接就完成了下派對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走進萬福源超市、正善堂大藥房,兩地正使用著“檢捷”信息共享系統,感受它帶來的便利。藥房店員崔淑艷表示,使用了長白山“檢捷”後,對需要購買發熱、咳嗽、抗病毒類藥物的顧客進行信息錄入,保證了顧客信息的真實性,十分方便快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