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三抓”“三早”行動動員大會召開

2020-02-26 09:07: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全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三抓”“三早”行動動員大會召開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雙勝利 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主持 江澤林出席

  吉林日報2月25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三抓”“三早”行動動員大會召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動員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啟動“三抓”“三早”行動,儘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雙勝利,向黨中央和吉林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講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向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發出的最新動員令,是向著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吹響的衝鋒號,是打好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宣言書,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打好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和“十三五”規劃。

  巴音朝魯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採取了一系列精準有效措施,穩紮穩打、有力有序,全面推進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同時要清醒看到,疫情不可避免地要造成一些影響,但這個衝擊是短期的、有限的,整體上是可控的,挽回疫情影響還有時間和空間餘地。我們要增強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化危為機,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奪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雙勝利。

  巴音朝魯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突出抓好外防輸入和患者救治兩個重點環節,突出較重省份、重點國家等重點方向,突出社區、集體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部位,突出全力支援和服務保障武漢主戰場,做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堅強後盾,決不允許出現任何閃失。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做好“六穩”工作,認真落實“三保一統籌”要求,分區分級精準防控,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做好工業園區、企業復工復産。加大對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支持力度,堅決取消超出防疫必要的各種不合理限制,促進消費儘快實現恢復性增長,盡最大努力挽回部分經濟損失。要全面對接落實宏觀經濟政策。打好金融服務“組合拳”,提前安排重點産業發展、民營經濟和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推動專項債券項目儘早實施。要精準落實穩就業舉措。堅持就業優先,加大援企穩崗力度,優先安排貧困勞動力務工就業、優先安排符合條件的扶貧企業復工復産,推動務工人員就地就近就業,為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提供精準就業服務。要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堅持目標標準,建立健全防返貧機制,強化産業就業扶貧,大力推進消費扶貧。要抓好春季農業生産。督促指導糧食收儲、加工企業等收購主體儘快復工開庫,全面推動備春耕生産資金落實,保障農資供應,推動高標準農田建設。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落實“米袋子”省長責任制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保證生活必需品價格總體平穩,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要保持外貿外資平穩。支持外貿企業保經營、穩發展,鼓勵多渠道開拓國際市場,做大跨境電商零售出口,創新招商引資模式,提高招商實效。要加強重大平臺建設,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巴音朝魯指出,近年來,我們堅持開展“三抓”“三早”行動,謀劃推動了一批重大項目,有力推動了産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形成很好的支撐和帶動效應。當前要結合項目建設實際,全面加快前期工作,實行項目網上審批,加快項目評審進度;全面落實政策支持,對項目建設遇到的問題進行清單式管理;全面保障建設要素,進一步暢通人流、物流、資金流,加強用工、用地、資金等要素保障,推動項目儘快開工建設;全面落實包保責任,幫扶舉措和幹部要真正落到項目;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實打實地為項目、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推動項目儘快建成達産、企業穩定生産運營。

  巴音朝魯強調,吉林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的全過程,衝鋒在前、經受考驗,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堅決扛起責任,推動機關幹部下沉一線、全面充實基層力量,堅持獎懲並舉、樹立鮮明導向,廣泛動員群眾、充分發揮群眾力量;進一步堅持底線思維、突出問題導向,發揚鬥爭精神、勇於攻堅克難,提高工作本領、增強治理能力,樹牢宗旨意識、站穩群眾立場,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充分轉化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景俊海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工作部署,實事求是、科學統籌、狠抓落實。要聚焦精準、完善策略,做到“五個提高”,全面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抓復工復産、産業轉型、促進消費等重點,奮力實現全年目標。要聚焦“三抓”“三早”,擴大有效投資,並聯審批項目,快速配置資源,協同促進入統;發揮各類功能區、開發區作用,按産業鏈抓項目抓招商,加快謀劃一批防疫、健康、醫藥、科技、民生、基礎設施類項目,既抓項目儲備,又抓開工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市場化機制形成新的産業、資源、人才聚集,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會上,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和省擴權強縣試點市報告了工業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和2020年項目建設情況,吉林省直有關部門彙報了相關工作。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長春新區、省擴權強縣試點市設分會場。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府秘書長,省直、駐省中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