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並重

2020-02-27 18:10: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2月27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就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召開新聞發佈會,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日昊介紹有關情況,相關部門領導回答了媒體提問。

11【吉林原創】吉林省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並重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姜彥艷

  劉日昊首先通報了近期吉林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情況。劉日昊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穩紮穩打、有力有序地全面推進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26日19時,吉林省新增確診病例連續3天零增長,長春市連續11天零增長。2月26日15時,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一級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二級響應。

  劉日昊強調,在企業復工復産,公路路網通暢和運輸服務保障,中小企業保經營發展、增加市場供應等方面,吉林省採取了一系列積極舉措,建立了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在企業復工復産方面,吉林省緊盯規上工業企業、限上商貿企業,區分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類型有針對性地組織復工復産;加大對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復工復産的支持力度,讓各類企業儘快有序運轉起來。同時,吉林省還加大對企業的政策扶持力度,增強地方金融機構資金流動性措施,並通過電話拜訪投資主體的形式對2020年計劃實施5000萬以上的項目進行再調度,啟動“不見面”線上審批;積極加快發展網絡經濟、平臺經濟等新業態,推進生活服務業數字化。在拓展國際市場、穩定國際市場份額方面,吉林省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招商引資模式,開展網絡招商,拓寬招商渠道,提高招商實效,待疫情過後將迅速開展線下招商引資,辦好吉商大會等重點活動。吉林省把精準落實穩就業和加大民生保障作為重中之重,特別是對因疫情影響面臨返貧風險和無法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民政部門將給予兜底安置;堅決落實“米袋子”省長責任制和“菜籃子”市長責任制,全力保障群眾基本生活。

  發佈會上,吉林省結核病防治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袁燕莉就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提出的疫情拐點是否已出現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袁燕莉表示,吉林省和全國的疫情形勢呈現了積極向好的趨勢,雖然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一級應急響應調整為省級二級響應,但還不能判定吉林省疫情拐點已經到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吉林省處於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關鍵時期,面對疫情傳播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依舊很大,建議市民提高警惕,做到不聚集、少出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如實報告個人健康狀況,出現發熱咳嗽等情況及時就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