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大安市多舉措持續鞏固脫貧成果

2020-03-04 11:07: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蔣民 通訊員 安新軒):“工作不是很累,在家門口上班,收入不比到外面打工少。”吉林省大安市樂勝鄉日新村貧困村民尹有德説。近日,尹有德開始在本村種植合作社上班,從事育苗工作,月收入1600元。

  尹有德是大安市就業扶貧工作成果的一個縮影。大安市採取就業幫扶、托底安置和就業幫扶等舉措,確保脫貧家庭不因疫情返貧,持續鞏固脫貧成果,不讓一戶一人掉隊。目前,大安市已實現5000余貧困勞動人員穩定就業。

  大安市實施就業幫扶“一人一策”措施,跟蹤在外務工返鄉的貧困勞動力,掌握因疫情延遲務工人員的基本情況;對存在返貧風險的66人進行“一對一”幫扶,其中25人在本鄉鎮或周邊鄉鎮從事農田種植、棚膜、養殖方面工作,11人在大安市內各企業工作,12人到白城市及周邊縣市工作,再加上當地一些幫扶措施,這66人均脫離返貧或影響脫貧風險。

  大安市實施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措施,疫情期間繼續保持保潔員、生態護林員等扶貧公益性崗位規模,開發安置扶貧公益性崗位4570個。

  大安市實施援助就業幫扶措施,開展“不見面服務”,發動本地企業採用線上招工方式,以“為戰勝疫情加油,為本地就業點讚”為主題,通過微信公眾號和微信群等渠道發放“企業用工需求網上調查問卷”;舉辦“春風行動線上招聘會”10期,提供崗位近300個;組織培訓機構開展家政服務培訓班10期,種植養殖微信群線上培訓5期,農村電子商務培訓班5期;與浙江省、山東省等勞務輸入基地保持密切聯繫,待疫情結束後組織、引導農民工轉移就業。

  目前,大安市已安頓省外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795人,市外轉移就業630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