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謀”有新路數 “督”有嚴要求 “落”有新抓手 白山穩步推進項目建設

2020-03-04 09:08:0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謀”有新路數 “督”有嚴要求 “落”有新抓手 白山穩步推進項目建設

  吉林日報3月4日訊(記者 洪銘潞):白山市立足生態、精準發力,在今年的“三抓”“三早”項目建設中堅持以項目為綱、綱舉目張、提綱挈領,在白山市形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不斷提升項目規模品質和綜合競爭力。截至目前,已初步安排“三早”行動項目46個,總投資248.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2.1億元。

  “謀”有新路數。出臺《關於調查全市500萬元以上開復工項目用工情況的緊急通知》《關於全面做好全市500萬元以上項目開復工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紮實推進項目開復工建設,做到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不誤;建立獎懲機制,圍繞“一谷一城”發展戰略,對社會仲介人(機構)成功引進落地項目給予最高1000萬元獎勵。對機關幹部在爭取資金、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工作中表現突出的作為選拔任用、評先評優等重要參考,對不履行職責、不作為的幹部及時調整或免職、降職。

  “督”有嚴要求。建立市級領導督辦服務制,為進一步抓好2020年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白山市政府領導對全市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三早”行動項目、謀劃落地項目、儲備政府專項債券和補短板重大項目情況分批進行督辦服務。目前,已下發第一批督辦服務項目清單;開展“不見面”審批,及時向社會公佈投資項目諮詢電話,在疫情期間,為不耽誤項目審批和防止人員聚集,採取電話諮詢、網上申報、網上審批制度。目前,白山市已有91個500萬元以上擬新開工項目完成項目審批,佔全年新開工項目的75%。

  “落”有新抓手。2月3日,白山市項目中心開始運營,進一步夯實全年500萬元以上項目、年度計劃投資、能否按期開復工、存在的問題等情況,並每日跟蹤調度項目進展情況。白山市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148個,年度計劃投資128億元;積極爭取項目資金,進一步對接國家政策和重點支持的方向,加快謀劃和申報疫情防控、公共衛生、防災減災、林區轉型、生態文明、社會事業等方面項目。目前,白山市已申報中央及省級資金項目26個,擬爭取資金3.91億元。現已到位資金項目4個,到位資金5520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