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到延邊調研指導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

2020-03-12 09:48:3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巴音朝魯到延邊調研指導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時強調 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積極推動企業達産達效 努力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

  吉林日報3月11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延邊州延吉市、敦化市,調研指導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積極推動企業達産達效,努力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真正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吉林敖東藥業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和延吉捲煙廠是延邊州的兩家重點企業。疫情發生以來,兩家企業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加快復工復産步伐,企業産銷兩旺、經營逆勢上揚,對穩定延邊經濟社會發展起到重要作用。巴音朝魯深入生産車間詳細察看復工復産情況,對企業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重點企業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擺上重要位置,全力以赴加快生産、擴大銷售,儘快把疫情帶來的損失搶回來,確保如期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企業員工到崗率是多少?”“復工復産還有哪些困難?”在敦化金賽醫藥工業園和凱萊英醫藥工業園,巴音朝魯實地察看復工復産和項目建設情況。當了解到企業相關項目及早開工並迅速投産見效時,巴音朝魯十分欣慰。他鼓勵企業搶抓機遇、化危為機,堅持走創新發展之路,不斷調整産品結構,進一步強化人才支撐,促進集群集聚,加快實現自身做優做強。

  疫情期間,延邊娃哈哈啟力飲料有限公司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時間開展復工復産,目前復工率已達到90%以上。巴音朝魯走進車間,看望慰問企業員工,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在吉林博雅特醫營養科技有限公司,巴音朝魯仔細察看化驗室原料檢驗流程及生産車間生産準備情況,聽取企業運營情況彙報。他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積極主動服務、精準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助力企業儘早達産達效,奮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延邊州工作彙報,充分肯定延邊州近年來取得的發展成績。他指出,近年來,延邊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吉林省委工作安排,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三大攻堅戰取得重要決定性進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實現新突破,保障改善民生達到新水準,民族團結取得新成績,邊境持續安全穩定,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為吉林省大局作出了突出貢獻。

  巴音朝魯強調,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盡最大努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是當前一項重要工作。要著眼穩定市場預期、增強發展信心,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産、達産達效,服務保障企業開足馬力、爭分奪秒,把疫情帶來的損失搶回來,努力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要化危為機、順勢而為,進一步深入實施創新發展戰略,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相關部門要主動服務、精準服務,落實落細各項支持政策,解決好各種實際困難。各級領導幹部要奮發進取、真抓實幹,嚴守政治紀律,堅定必勝信心,勇於攻堅克難,堅持團結奮鬥,以實際行動維護良好政治局面、推動振興發展,為吉林省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姜治瑩、胡家福、李悅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