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堅定信心決心 保持衝刺狀態 發起全面總攻 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020-03-12 09:48:0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巴音朝魯在汪清調研督戰脫貧攻堅時強調 堅定信心決心 保持衝刺狀態 發起全面總攻 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吉林日報3月12日訊(記者 繆友銀):3月10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冒著紛紛春雪,深入省級深度貧困縣汪清縣調研,對延邊州及吉林省脫貧攻堅工作進行督戰指導。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定必勝信心決心,保持衝刺狀態,發起全面總攻,堅決克服疫情影響,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位於汪清鎮柳樹河村的吉天然農牧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肉牛養殖扶貧基地是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總投資6.3億元,項目穩定運行後年出欄肉牛將達到3萬多頭,可帶動1萬多戶貧困戶脫貧。“項目進展到哪一步?”“目前存欄肉牛有多少頭?”“貧困戶通過什麼渠道受益?”巴音朝魯實地踏查項目現場,詳細詢問相關情況。他指出,只有産業發展起來,脫貧才有保障,發展才有後勁。要統籌利用好東西部扶貧協作資源,緊緊扭住産業扶貧這個根本,發揮好龍頭帶動作用,形成産業輻射效應,促進貧困戶和農民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好記食品釀造股份有限公司年産10萬噸醬油項目,以有機大豆、小麥為主要原料,採用傳統工藝生産有機醬油,目前已帶動周邊1萬多戶村民種植有機大豆,併為貧困戶優先安置工作崗位。巴音朝魯對企業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吉林是農業大省,發展農産品加工業有著廣闊前景。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著力構建産業鏈,提升産品附加值,逐步把産業做大做強,切實打牢脫貧攻堅基礎。

  在東光鎮東興村電商中心,巴音朝魯詳細了解電商帶貧減貧機制運行情況。巴音朝魯鼓勵東興村加快推進電子商務和扶貧工作深度融合發展,讓農村電商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鄉村振興的新引擎。駐村幹部工作生活怎麼樣?巴音朝魯十分關心。在東興村村部,他親切慰問駐村幹部,並向吉林省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幹部表示感謝。他説,脫貧攻堅全面總攻已經打響,作為主力軍的廣大駐村幹部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希望大家繼續保持戰鬥狀態,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再接再厲、埋頭苦幹,不斷鞏固勝利成果,在脫貧攻堅這場歷史性戰役中更好實現人生價值。

  調研中,巴音朝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縣、鄉、村三級工作彙報,對汪清縣脫貧攻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向全黨全國全社會發出了全面總攻的集結號、動員令。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全面動員、集中兵力、強力總攻,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巴音朝魯強調,要盯住總攻目標。全力抓好剩餘貧困人口、存在返貧風險人口、邊緣人口“三個一萬人”工作,持續壓實責任,強化攻堅措施,解決突出問題,確保逐一對賬銷號。要推出總攻政策。圍繞管用、精準要求,進一步細化實化各項政策,對政策落實情況進行再檢查,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確保政策兌現、群眾受益。要堅持總攻標準。嚴格落實“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工作要細緻,措施要精準,考核要嚴格,整改要到位,普查要真實,主動對標對表,及時查缺補漏,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不差一項,確保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形成總攻格局。重點動員和整合扶貧一線幹部主體力量,農業農村、水利、住建、教育、衛生、社保、醫保等行業力量,對口合作省份、中央單位定點扶貧等協作幫扶力量以及社會力量,凝聚脫貧攻堅最後衝刺最強大合力。要營造總攻氛圍。加強宣傳引導,挖掘典型事跡,講好扶貧故事,全方位展現幹部群眾同心同德奔小康精神風貌,進一步增強信心決心、助推決戰決勝。要壓實總攻責任。強化“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吉林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責任、行業分管領導和行業部門責任、一線工作隊責任、綜合監督監管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生動局面。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貫通起來,推動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的同頻共振,特別是全力抓好備春耕生産,確保今年糧食豐收,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

  姜治瑩、胡家福、李悅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