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白粉雪”惹人醉

2020-03-16 09:59:0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長白粉雪”惹人醉

“長白粉雪”惹人醉

全媒體記者拍攝堆起來的小雪人

“長白粉雪”惹人醉

  全媒體記者拍攝美麗的景色

“長白粉雪”惹人醉

 記錄美景

  吉林日報3月16日訊(記者 韓金祥 崔殿森):春寒料峭的長白山,在早春三月再次迎來了粉雪綻放,隨處可見皎潔的粉雪挂滿了枝頭。富有“天然氧吧”之稱的二道白河小鎮空氣分外潔凈。

  3月10日清晨,為了留住這晶瑩剔透的粉雪美景,吉林日報全媒體記者便帶上“長槍短炮”出發了……

  粉雪素裹著萬物也結成了此時特有的“冰淩花”,美不勝收。

  小鎮的空氣沁人心脾,來往的行人雖然稀少,但眉眼之間卻透著掩飾不住的喜悅。他們用手機記錄著這座銀裝小鎮,馬路邊的環衛工人們忙碌地清掃著路面積雪,老人饒有興致地帶著孩孫堆起了雪人。

  回家過年的王先生夫婦為了讓南方的朋友欣賞到這獨特的雪景,他們早早出門,用手機留住這雪花紛飛的一刻,發到朋友圈。在天倫廣場幾位來自浙江的大學生,看到LED大螢幕上滾動顯示著“2020年3月10日10時16分,負氧離子:5152個/cm³”,停下了腳步拿起手機與在異地的同學和親人撥通了視頻電話。手機那頭興奮又驚訝,“那邊還下雪呢?我們這都春暖花開了,真是天南地北不同天啊!這麼高的負氧離子,真的好羨慕呀……”與朋友分享快樂後,來自溫州的劉堅同學對記者説:“雪對於我來説是一種幸運的象徵,瑞雪兆豐年。相信這份幸運,會使我們早日戰勝疫情,大家都可以出門深呼吸,健康平安。”

  11時許,雪花紛飛的野鴨湖邊,有一位戴著口罩和皮卡丘帽子的小男孩在奶奶的陪伴下,正在河邊模倣野鴨“嘎嘎嘎”地叫著,交談中得知,他叫劉雨釗,他興奮地告訴我們,這一路上他看見了泉眼、野鴨子還有奶奶口中的鴛鴦。一邊説著一邊指著遠處的小雪人驕傲地説道:“看!那是我堆的!”

  劉雨釗的奶奶感慨萬分:“正值疫情期間,早春三月有這麼美的雪,真的沒想到,今天趁著網課間隙,帶孩子出來看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能夠生活在這片潔白的土地上,我們真幸福!”。

  呼吸著豐富的負氧離子,感受著雪花撲面帶來的喜悅,期待這場大雪能夠掃除沉積在人們心中的陰霾,釋放因疫情給人們帶來的壓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