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2020-03-18 17:10: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3月18日,一汽奔騰“共克時艱•極智奔騰”長春防疫車捐贈儀式在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舉行。一汽奔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一汽奔騰)將研發的3台奔騰智慧防疫車捐贈給長春市政府,用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09【吉林原創】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長春市政府副市長、長春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講話 攝影 吳慶年

09【吉林原創】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一汽奔騰“共克時艱•極智奔騰”長春防疫車捐贈儀式現場 攝影 吳慶年

09【吉林原創】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一汽奔騰黨委書記總經理柳長慶致辭 攝影 吳慶年

09【吉林原創】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奔騰智慧防疫車 攝影 吳慶年

09【吉林原創】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奔騰智慧防疫車頂部攝像機 攝影 吳慶年

09【吉林原創】一汽奔騰捐贈智慧防疫車 硬核實力助長春“抗疫”

奔騰智慧防疫車駕駛室內顯示屏 攝影 吳慶年

  捐贈儀式現場,長春市政府副市長、長春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長春汽開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程宇,長春市衛生健康委主任、中醫藥管理局局長馬平等領導代表長春市政府到場接受捐贈。

  一汽奔騰捐贈的3台智慧防疫車充分利用了智慧交互、智慧控制的特點。智慧防疫車外觀與普通的車型略有不同,車頂上安裝了攝像機,車內安裝了熱成像測溫系統,有效測溫範圍達到10米,車頂上的攝像頭能快速監測行人體溫,並在顯示器上進行顯示,遇到體溫異常者,車內將會報警;可以實現多目標、遠距離無接觸體溫監測,最大測量誤差在±0.2攝氏度以內,並可以即時上傳監測數據。

  “這款車的設計主要考慮應對一些大型突發事件,在不方便在現場設立防疫點時,智慧防疫車可以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防疫排查。”一汽奔騰開發部部長助理馬文峰介紹,智慧防疫車將主要應用在機場、火車站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

  捐贈儀式上,長春市政府副市長、長春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對一汽奔騰為長春防疫工作做出的貢獻表示感謝。王海英説:“在長春市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一汽奔騰公司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向長春市捐贈高科技、智慧防疫車輛,利用科技加持為疫情防控賦能,凸顯民族品牌的擔當,更體現政企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高尚品德。”

  一汽奔騰黨委書記、總經理柳長慶説:“一汽奔騰作為一汽自主乘用車事業的主戰場,一直以來,以履行社會責任,展現國企擔當為己任。本次一汽奔騰決定助力家鄉防疫工作,向政府捐贈3輛T77PRO防疫車,用於推動公共場所防疫工作,為人民安全保駕護航。”

  據悉,捐贈儀式結束後,3台奔騰智慧防疫車將奔赴長春市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展開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