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千萬隻口罩投入市場 2703戶工業企業復工 四色“吉祥碼”保障安全 發佈會釋放這些重磅利好消息

2020-03-19 09:43:37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千萬隻口罩投入市場 2703戶工業企業復工 四色“吉祥碼”保障安全 發佈會釋放這些重磅利好消息

  中國吉林網3月16日訊:復工當前,吉林省工業企業最新情況如何?

  口罩供應的最新進展怎麼樣?

  你知道“吉祥碼”嗎?

  這個刷屏了吉林人朋友圈的碼到底是怎麼回事?

千萬隻口罩投入市場 2703戶工業企業復工 四色“吉祥碼”保障安全 發佈會釋放這些重磅利好消息

  16日上午,吉林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第12場新聞發佈會,省工信廳副廳長穆可楨同省政數局副局長金軍回應社會關切。

千萬隻口罩投入市場 2703戶工業企業復工 四色“吉祥碼”保障安全 發佈會釋放這些重磅利好消息

千萬隻口罩投入市場 2703戶工業企業復工 四色“吉祥碼”保障安全 發佈會釋放這些重磅利好消息

  吉林省醫用口罩、普通口罩供應得到緩解

  吉林省企業復工復産順利!

  口罩等防護品的供應一直是社會關切的焦點。

  “省藥監局建立了企業資質審批‘綠色通道’,重點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已由疫情初期3戶增加到目前的18戶。力爭3月末各類口罩産能突破160萬隻。”發佈會上,省工信廳副廳長穆可楨回答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記者提問時表示。

  據了解,目前吉林省N95口罩、醫用一次性口罩、醫用防護服日産能為3萬隻、90萬隻和8000套。已通過省內連鎖藥店向市場投放35.5萬隻口罩,同時企業也直接向市場投放1073萬隻口罩,另外還進口採購1553萬隻口罩投放市場。

  好消息!已有2703戶工業企業復工!

  發佈會上,穆可楨釋放利好消息,“我省工業企業的復工復産率較高,復工率達到99%!”這為吉林省全面復工復産打了一針強心劑!

  具體情況如何?一系列數據顯示一切正在向好!

  截止到3月12日,全省3034戶規上工業企業,剔除季節性等非疫情影響因素,已有2703戶企業復工,復工率達到99%;員工返崗率達到81.4%。其中:全省500戶重點企業有488戶復工,復工率達到97.6%,在未復工的12戶企業中,有6戶為季節性生産企業,其餘6戶企業因技術改造、企業重組等原因未復産。

  “吉祥碼”是什麼?

  “吉祥碼”有什麼用?

  説到“吉祥碼”,相信吉林人已不再陌生。

  3月15日起,吉林省對進入各類重點公共場所的人員全面施行個人“吉祥碼”掃碼管理。

  “一人一碼”成了吉林的流行語。

  發佈會上,吉林省政數局副局長金軍介紹,“吉祥碼”是出入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重要電子健康憑證。

  記者還了解到“吉祥碼”分為綠、黃、橙、紅四種顏色。

  綠碼:經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數據核驗無異常人員。

  黃碼:經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數據核驗無異常,但現場測溫異常(體溫≥37.3℃)人員。

  橙碼:經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數據核驗為確診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觸人員或依照防疫期間規定進行隔離人員。

  紅碼:經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防疫數據核驗為確診和疑似病例人員。

  對於外省、外籍人士能否使用“吉祥碼”?

  吉林省政數局回應:無論本省還是外省、外籍人士均可使用“吉祥碼”。

  在外省註冊過“健康碼”的人,是否還需申請吉林“吉祥碼”?

  為確保疫情期間在吉林省正常出行,已在其他省份註冊了健康碼,仍需註冊獲取“吉祥碼”。

  沒有微信使用能力的人怎麼辦?

  可參照無碼人員進行管理,按原有方式進行測溫登記通行。

  信息安全很重要!使用 “吉祥碼”能否保證個人信息安全?

  吉林省政數局請大家放心!“吉祥碼”用戶註冊經公安實名認證,可有效保障個人隱私數據安全。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 賈子堯 攝影 張秋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