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停課不停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學生社團線上活動也精彩

2020-03-19 14:46:39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停課不停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學生社團線上活動也精彩

  中國吉林網3月18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墨):3月18日(星期三)下午,在吉林外國語大學現代物流協會會長、電子商務專業大三學生寧宇昕的組織下,30名社團成員在QQ群裏結合自身經歷探討了疫情防控期間的物流方面的新聞報道,還圍繞“疫情對國際物流造成的影響”發表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

  每星期三下午是吉林外國語大學固定的學生社團活動時間。為響應“停課不停學”的號召,同時豐富學生的第二課堂文化內涵,推動社團“精品化”建設,吉林外國語大學團委組織全校社團開展“雲端實踐小課堂”系列活動,根據學校實際情況擬定每期活動主題,通過線上活動發佈、線上組織開展、線上監督指導、線上宣傳總結,紮實推進社團活動的順利開展。

  專業類社團:線上互助學習,保證“學習不掉線”

  專業類社團開展了以提高專業知識教學和展示專業特色的實踐活動,採取“學伴+”形式進行線上互助學習,保證“學習不掉線”。

  “現代物流協會”是一個結合當代時事熱點與自身經歷交流學習現代物流知識的專業社團。“這已是我們第三次開展線上社團活動,大家的參與熱情高漲。”寧宇昕説,“在這段特殊時期,線上社團活動可以有效增進我們的學習交流,不僅能夠激發大家的專業學習熱情,同時也能引導大家利用手機、網絡獲取有用的知識和信息,促進自身學習與成長。” 

  “商務英語演講社團”的線上活動,可謂是英語達人們的舞臺。大家在QQ群裏分享自己喜愛的英文歌曲、英文影視作品、英文名人名言,同時通過趣味性的英語小遊戲,提高英語學習興趣。“商務英語演講社團是吉林外國語大學國際經濟貿易學院的英語學習愛好者們自發組建的社團,也是學校‘專業+外語’這一人才培養特色的充分體現。”社團負責人、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大三學生李欣澤介紹説,“我們希望通過社團活動,增進交流,在舒緩線上學習壓力的同時,提高英語知識水準。”

  “葡語朗讀社”在社團線上活動時發佈了一個《“宅家”學習計劃表》,受到成員們一致好評。這是由社團負責人、葡萄牙語專業大二學生張婧與社團指導教師聯合製定的。“我和老師針對大家的課程安排、作業數量等製作了這份計劃表,幫助大家合理規劃自己的學習時間,更好地適應在線學習的節奏,希望同學們在線上學習生活期間能夠感受快樂、鍛鍊身體、增長見識,又能活躍家庭氛圍,讓‘宅家’的日子更加溫暖充實。”

  綜合類社團:線上一展所長,保證“能力不掉線”

  綜合類社團發揮社團特色,帶領成員開展了健康居家文藝活動、體育鍛鍊和手工藝作品的製作,營造健康生動、積極向上的良好氛圍,保證“能力不掉線”。

  “茶藝軒”一直致力於中國傳統茶藝的發展與繼承,在學習各種茶藝辨別六大茶類的基礎上,向專業化發展。線上社團活動期間,成員們通過直播的形式對茶文化進行交流學習。社長、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三學生賈宇婷認為,線上社團活動是一種很新穎的方式,能使社員在自己家裏以最放鬆的方式參與活動,有益於豐富大家的生活,也使社員有更寬裕的時間仔細研究茶藝,增強其對於茶文化的了解和茶藝表演的實操能力。

  “蒜蓉咖啡曲藝社”是學生自願組成的大學生曲藝社團。疫情期間,蒜蓉咖啡曲藝社不忘堅持在校園內傳播優秀傳統曲藝文化的理念,通過直播的方式傳授曲藝基本知識,讓社團成員在學習之餘欣賞傳統曲藝文化,培養曲藝新人,擴大曲藝文化在校園內的感染力和影響力。社長、漢語言文學專業大三學生龐博説:“線上活動,打破了傳統曲藝言傳身教的過程,是社團活動的一次大膽創新。使我們在曲藝方面進行更全面的創新和改良,在教授過程中不斷摸索。帶來了更多創新的機會。”

“停課不停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學生社團線上活動也精彩

  “蒜蓉咖啡曲藝社”副社長李博文表演快板《戰勝疫情凱歌旋》

  在學校團委開展的“減壓小課堂”主題雲端實踐活動中,“華舞堂”的成員們錄製舞蹈視頻、“華音吉他社”成員獻上吉他彈奏,蒜蓉曲藝咖啡社成員進行了線上“眾志成城艷陽天”的相聲表演……大家向戰“疫”英雄們致敬,為中國加油,為武漢加油。吉林外國語大學全體社團成員表示,將努力做好線上活動,為戰勝疫情凝聚青春力量!

“停課不停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學生社團線上活動也精彩

“停課不停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學生社團線上活動也精彩

“停課不停學”吉林外國語大學學生社團線上活動也精彩

  圖片由學校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