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境外返回人員如何隔離?中小學何時開學?這個會議又有了新部署

2020-03-20 09:58: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16次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落實分區分級要求 鞏固持續向好態勢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3月19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16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審議《貫徹落實<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的實施方案(送審稿)》《關於境外返回人員集中隔離期間及確診後相關費用分擔機制有關建議》《我省援鄂人員返吉後接待和集中醫學觀察工作方案(送審稿)》,聽取2020年春季學期中小學開學準備工作、分區分級做好返(來)吉人員管理工作等情況彙報,分析吉林省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吉林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吉林省省長、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

  巴音朝魯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格落實各項舉措要求,已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同時,必須清醒地看到,數據清零不等於風險清零,不意味著全面勝利。當前,國內外疫情形勢還十分複雜,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疫情反彈的風險依然存在,特別是國際疫情快速蔓延帶來的輸入性風險增加,給我們帶來新的挑戰。一定要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嚴格落實分區分級防控要求,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確保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雙勝利。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鞏固好來之不易的戰果,鞏固好持續向好的發展態勢。把嚴防境外輸入風險作為重中之重,進一步完善數據共享、信息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集中隔離、社區防控等環節要形成閉環、無縫連結,不能留下盲區、隱患。嚴格落實教育部“三個不開學”的底線要求,積極穩妥做好複學復課準備工作,妥善解決雙職工家庭未成年子女陪護問題。堅決抓好中央指導組反饋意見落實,堅持品質標準,加快工作進度,爭取早日完成任務。

  巴音朝魯強調,要紮實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溝通協調,協調解決口罩生産原料緊缺問題。幫助企業解決困難,提升本地生産供應能力。統籌做好醫療物資調配,加大重點地區投入力度,確保疫情防控需要。

  巴音朝魯強調,要精心做好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按時足額把各項補貼發到困難群眾手中,決不能讓疫情影響他們的基本生活。重點關注特殊困難群體,開展心理疏導、陪伴支持等服務,加強走訪探視,給予人文關懷,讓人民群眾在特殊時期更加切身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巴音朝魯強調,要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和廣大醫務工作者,切實做到關愛到位、補助到位、宣傳到位,進一步廣泛凝聚起全省各級各方面力量。

  景俊海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精準和科學,目標再聚焦,舉措再強化,力量再集中,嚴防境外疫情輸入。要立足空間和工作形成閉環,落細落實各項舉措。要立足解禁和紓困,提高復工復産效率,加快復市複業,推動消費提質增量,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立足統籌和發展,抓好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等重點工作,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