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送份祝福道聲辛苦 句句浸滿家的味道

2020-03-23 19:22:0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送份祝福道聲辛苦 句句浸滿家的味道

  吉林日報3月23日訊:

  天使與天池同輝,白衣共白雪一色。3月22日,美麗的長白山張開溫暖的懷抱,迎接吉林的英雄兒女回家——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吉隊員平安凱旋。

  別時飛雪,歸來春風。1209位白衣戰士勇敢逆行,用大愛撐起生命的相托,用行動兌現錚錚的誓言,用青春熱血點燃希望的光芒。為了這一刻,2700萬吉林人滿懷祝福,翹首企盼。今天,英雄平安歸來,家鄉人民欣喜著、激動著,更有無數衷腸要訴——

  單位領導——

  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真正的抗疫英雄

  大疫突襲,英雄無畏。1209位白衣戰士發揚能吃苦、能戰鬥的精神,日夜奮戰、捨生忘死、不辱使命,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通化市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楊利軍:

  抗疫烽火急,英雄百戰回。這一刻,是我們日夜祈盼的時刻。從送將士逆行出征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時刻牽掛著每一個人。他們馳援湖北的這段經歷是人生寶貴的財富,希望大家在接下來的這段時間裏安心休養調整,把身體養好,把能量補足,期待再次以飽滿的精神回到工作崗位,為百姓服務。

  通化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王樹東:

  醫療隊隊員義無反顧奔赴抗疫最前線,與全國各地支援湖北醫療隊一道,保衛湖北、保衛武漢,彰顯了醫者風采和職責擔當。他們發揚能吃苦、能戰鬥的大無畏精神,與時間賽跑,同病魔較量,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務。他們是抗疫鬥爭中最大的功臣、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吉林國文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呂國旗:

  和平時期,他們默默無聞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國家有難、挺身而出,這是一名合格的醫務工作者的擔當。“慎終如始,不勝不歸”,他們在危難時刻盡顯英雄本色,體現了新時代青年的擔當精神。堅信在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夠共克時艱、共渡難關,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松原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史麗穎:

  從聽到他們即將凱旋的消息起,我們就高興地等待著。他們用精湛的醫術去拯救生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他們是白衣天使,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英雄,是功臣,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調養時間裏好好休息,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重返崗位、再立新功。

  白山市通化礦業集團總醫院院長戰文章:

  自支援武漢工作開展以來,我們多次為前線醫療隊員郵寄家鄉食品、防護服等醫療資源,全力幫助他們做好防護工作。醫護人員在前線戰鬥,我們在後方就要做好後勤保障工作,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今天我們迎接他們凱旋,最美的不是鮮花和掌聲,而是平安歸來,向英雄致敬!

  吉林省前衛醫院急診科護士長李雲星:

  在武漢,大家都積極要求先進入病房,在重患面前,沒有一個人退縮。有的護士克服哺乳期斷奶帶來的身體煎熬,有的護士克服生理期腹痛的困擾……大家在克服身體不適的同時,全力保證護理品質,堅持優質服務,護理查房細緻週到,服務患者投入情感,為年老體弱患者打水喂飯,為過生日患者送去雞蛋麵條、唱生日歌並送上小禮物,輪流為焦慮患者心理疏導……在武漢的這段日子,讓我感受最多的是病毒無情人有情。我要把所有的祝福送給武漢人民,願他們未來一切如武漢櫻花一般,衝破一切阻力,如期盛開!

  單位同事——

  他們是最美“逆行者”,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潔白的衣服、純凈的心靈、勇敢的行動,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新時代最可愛、最可敬、最美麗的明星,是我們工作學習的榜樣。

  吉林油田醫院急診科護士長辛艷民:

  我們醫院去的護理人員大多是90後,雖然年輕,但她們都是醫院的精英。在這裡,我要向她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在國家危難之時,你們能夠挺身而出、逆行而上,這種勇敢、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欽佩和學習。你們是醫院的驕傲,更是松原和全省人民的驕傲。希望你們休整好,早日回到工作崗位上來。

  前郭縣醫院護理部主任全亞晶:

  從他們出發去支援湖北到現在已經1個多月了,所有的同事都盼望著他們早日歸來。在遠赴他鄉的戰“疫”中,他們全力與病毒鬥爭、和死神較量,贏下一場又一場戰鬥,充分展現了吉林人能吃苦、會戰鬥的專業精神和優秀品質,他們值得最高禮遇。希望他們平平安安歸來,在接下來的休整時間裏好好休息,養足精神,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回家。

  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神經內科四病區護士長李爽:

  同事仉配惠去了一線,我們經常微信視頻,聽她講述一線的故事。她接收了一位91歲的老奶奶,在老人的行李箱裏發現她女兒的一封信,內容大概是:你不知道我是誰,但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來幫助我們的人,感謝你們……疫情不可怕,有全國人民一起堅守、一起努力,一切終將會過去。祝福武漢早日戰勝疫情,祝福我的同事們平安凱旋,祝福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

  松原市中心醫院醫政科主任張顯軍:

  終於不用再通過視頻和他們見面了,在視頻裏看到他們勞累憔悴的面龐時,我非常心疼。作為醫務工作者,我能想像到他們在一線的艱辛和不易。他們奔赴一線,激勵了身邊的所有醫護工作者,大家都説,他們去那麼艱險的地方工作都義無反顧,我們沒有理由不在家盡職盡責。希望他們能早日回到我們身邊,在今後的歲月裏平安幸福。

  通化市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矯冬梅:

  接到醫療隊即將凱旋的消息時,我萬分激動,一個月前送他們出征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時間雖短,但面對這次疫情大考,大夥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為武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應有的貢獻,真正做到了救死扶傷、大愛無疆。抗擊疫情不分地區,火線上白衣戰士們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通化市中心醫院護理部主任竇艷鳳:

  得知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莊艷慧火線入黨,我感到非常高興。我想對她説,你實現了奔赴一線時的諍諍誓言:敬佑生命,救死扶傷,奉獻大愛!發自內心為她的表現感到驕傲和自豪。艷慧,歡迎你回家!

  吉林國文醫院護士宋琳琳:

  我是一名剛參加工作不久的護士,醫療隊出征時,我和姐妹們為大家送行,為她們加油助威。每天跟姐妹們微信交流,感受到她們緊張的工作氛圍和超負荷的工作壓力,大家都堅持著、沒有怨言。這是我參加工作以來,發生在身邊最振奮人心的故事,她們都是我的榜樣。待她們凱旋歸來,我們將並肩作戰,一同為醫療事業貢獻力量。

  吉林省前衛醫院宣傳統戰部主任楊淑涵:

  同事張家彭去武漢支援期間,母親因病去世。在得知這一噩耗後,他依然要求堅守在武漢,等待下一個支援命令。他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舍小家為大家的優秀品格。希望他和同事們能夠早日平安歸來重返工作崗位,希望這種精神和力量感召更多的人,為祖國發展、吉林建設多盡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親人朋友——

  他們是最親最愛的人,將一起攜手邁向詩和遠方

  朝寄平安語,暮寄相思字。得知親人歸來,心情難以平復的還有醫療隊隊員的親人和朋友,他們熱切期盼著最親最愛的人歸來,攜手邁向詩和遠方。

  白山市通化礦業集團總醫院顧曉丹的丈夫劉剛:

  作為吉林支援湖北醫療隊成員,妻子能在病毒肆虐最危險的時刻勇敢衝鋒在抗疫第一線,令我感動和敬服。近兩個月來,她和整個醫療隊其他隊員一起,克服重重困難,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彰顯了人間大愛。在她們平安歸來之際,我想對妻子説,歡迎回家!家中準備好了鮮花和美酒,還有你最愛吃的酸菜餡餃子,咱們一起到北山賞花、赴青溝子遊湖,盡情享受我們的詩和遠方。

  通化市人民醫院姚東雪的愛人李亞夫:

  這段時間,我儘量照顧好家、照顧好孩子。若伊歸來,一切更好。每日每夜我都深深地思念著她,每時每刻我都深深地牽掛著她。女兒掰著手指頭數日子,希望患者都早日好起來,這樣就能見到媽媽了!無論如何,平安回來就好。歸來後,我們將緊緊相擁,去廣場放風箏,自由呼吸新鮮空氣,享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吉林國文醫院護理部主任李瑞華的兒子張宇琛:

  媽媽去武漢工作1個多月,雖然我很擔心媽媽的健康,但想到媽媽在一線奮戰,用自己的力量保家衛國的時候,心中滿滿的都是感動和驕傲。媽媽回來了,我的心裏樂開了花,迫不及待想要見到媽媽。見到媽媽後我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媽媽,你是我的英雄,你的勇氣與堅持讓我成為了男子漢。媽媽辛苦了,歡迎英雄媽媽回家!

  松原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石晶波的愛人陳艷:

  醫護人員值得尊敬,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他們能夠挺身而出,也敢於擔當責任,作為醫護人員的家屬,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在剛聽説他要去湖北時,我有過擔心,不想讓他去。但我不僅是他的妻子,更是一名黨員,國家需要我們,於是我告訴他,你去吧,家裏有我。現在他回來了,我如釋重負。

  吉林省前衛醫院護士胡水晶的媽媽:

  女兒去武漢的這些日子,我天天守在電視機旁,雖然看不到女兒的身影,但仿佛每一個身影都是自己的孩子,都是我的牽掛。擔心的話語、流下的眼淚,媽媽不能更不想讓你聽見與看見,所以每次你報平安,媽媽都擦乾眼淚,笑著聽你講前線的故事,心裏默默祝福你們早點戰勝疫情,早日平安回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來!

  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屈衝的愛人徐冰:

  大疫面前,屈衝做出了一名共産黨員應有的選擇。每次和她聯繫,她從來都不説苦、不説累,只説這是一份責任,並要堅守到最後一刻。她返程歸來,圓滿地完成了任務,也是對患者、對國家有了交待。作為丈夫,我感到驕傲和自豪。危難時刻,國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期待武漢美好的明天,期待武漢人民幸福的笑臉。希望歲月靜好、國泰民安。

  白山市中心醫院楊風平的丈夫戴景波:

  記得醫療隊出征那天,當聽到妻子宣誓保證完成任務時,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雖然心疼妻子,但還是支持她,國家有難,她義無反顧地衝在第一線,為她感到驕傲和自豪。在妻子出征期間,政府多次關心慰問,幫助解決家庭困難,感謝黨和國家讓支援湖北醫務人員沒有後顧之憂,讓我們每一個小家平安幸福。

  通化市中心醫院劉俊彤的父親劉青文:

  孩子説完成任務返程了,心裏特別高興。這段時間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要説不擔心孩子的安全,那是假話,但我明白,這是她應該做的,我得支持她。經過這次經歷,真覺得我的孩子大了,懂事了,很欣慰,特別驕傲、自豪!希望孩子回來,能繼續更好地踐行白衣天使的職責和使命。

(吉林日報記者 曹夢南 畢瑋琳 王春寶 王忠先 李銘 袁松年 洪銘潞 王欣欣 李慧龍 王學雷 張和力 柳青 孫紅麗 采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