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黨建引領“三長”聯動 激發基層社會治理服務新活力

2020-03-25 19:29: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近日,為全面推進長春市《關於在全市社區建立“三長”聯動機制 提升基層防控和治理能力的實施意見》的要求,長春凈月高新區福祉街道建立以黨建引領“三長”(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聯動機制,增強社會治理服務新活力。

  凈月高新區福祉街道召開工作部署會,傳達關於“三長”聯動工作機制精神,結合街道實際情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引領作用,建立福祉街道“三長”聯動機制;以街道黨工委為核心,明確社區黨委工作任務,細化工作步驟,向下壓實責任,確保落實到位;發揮基層黨組織堡壘作用,廣泛動員在職黨員積極參與,確保落實到人;積極主動作為,建立“三長”微信工作群,實現信息互聯互通,確保工作有序推進;指導社區迅速對轄區內樓棟、單元情況開展集中摸排工作,結合在職黨員進社區要求,整合居民中的老黨員、老幹部、老教師、退轉軍人、在職黨員、機關幹部、志願者等多方力量,儲備樓棟長、單元長等人力資源;以社區黨委為中心,發揮紅色物業力量,號召物業管家、經理認領樓棟,打造“社區黨委—紅色物業—熱心群眾”為一體的良性互動模式,以確保基層社會治理服務能力進一步向網格下沉。

  福祉街道中信社區率先以“凝心、貼心、暖心、安心、樂心、愛心”工作法為宗旨,充分發揮“三長”助力基層服務,以點帶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推動“幸福社區”建設,營造共治共建新局面,確保基層黨建引領社會治理向下延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