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四平政數局抓防控促復産

2020-03-25 19:41:26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四平政數局抓防控促復産

  吉林日報訊(記者 李抑嬙):四平市政數局一方面瞄準防疫重點,奮戰抗疫第一線,另一方面優化政務服務,積極服務復工復産複業,努力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

  進駐指揮部,為科學決策提供精準數據支撐。從2月9日起,四平市政數局8名同志進駐四平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負責數據統計分析工作。完善數據報送機制,建立高效規範審核制度,規範設計12套智慧圖表,充分利用大數據篩選技術,提升數據邏輯性和精準度。每天第一時間將最新數據報告和報表,直接報23名市級疫情防控包保負責人,送各縣(市)區和指揮部各工作組對外發佈,為疫情防控科學決策提供精確數據支撐。

  下沉到一線,協助社區防控疫情指導復工。從2月3日開始,四平市政數局組織機關和直屬3個事業單位協助43個社區的疫情防疫工作,先後有84人下沉到社區,目前仍有12名同志在社區開展疫情防控,指導復工復産複業。下沉人員不畏嚴寒、不懼艱險、不辭辛苦,主動承擔防控任務,用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詮釋著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宗旨。

  守護連心橋,群眾與政府溝通高效暢通。12345市民服務熱線是政府與百姓的“連心橋”。疫情防控期間,工作人員24小時在線守護,百姓急難愁盼的事,“足不出戶”得到及時解決。目前,共受理群眾各種訴求電話21935件,辦結21812件,辦結率99.4%。其中疫情方面電話5121件,包括疫情諮詢、求助、投訴、舉報和建議等,均直接解答或轉到相關部門得到及時有效解決。

  主推網上辦,為復工復産複業“高效辦”。疫情防控期間,倡導延期辦、網上辦、郵寄辦和領代辦。目前,四平市政務大廳窗口正常對外服務,中午“不打烊”,開通“延時辦”。今年以來,辦理政務服務事項6.02萬件,其中網上辦24264件,預約辦2916件,領代辦1224件,微信辦、郵箱辦、現場辦等3萬餘件。

  打數字戰“疫”,“人人有碼、碼上行動”全面開展。為加強復工復産複業期間人員流動管理,四平市全面啟動“人人有碼、碼上行動”。“數字四平”領導小組和疫情防控指揮部先後下發3個文件,開展5輪培訓,全面開展宣傳,細化屬地責任,加強掃碼員管理。截至3月22日,四平市註冊吉祥碼人數達到423498人,掃碼達到269533人次,努力做到精準防疫,軌跡可溯,安全快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