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長滿歐)今年首發100標箱
來源:長春日報  |  2021-01-04 09:25:51

  原標題:暢通“雙循環” 注入新活力 中歐班列(長滿歐)今年首發100標箱

中歐班列(長滿歐)今年首發100標箱_fororder_1 image_202101040926

  2021年1月2日,滿載100標箱貨物的中歐班列(長滿歐)從長春國際陸港啟程,這是2021年駛出的第一趟中歐班列。圖為工人將貨櫃吊裝上列車。 張揚 攝

  1月2日,中歐班列(長滿歐)2021年的第一趟列車在長春國際陸港正式啟程,滿載著裝有汽車零部件、機械零件以及防疫物資等産品的100標箱貨物,一路向西駛往德國紐倫堡。

  自2015年開行以來,中歐班列(長滿歐)始終堅持穩步運行態勢,截至2020年年底,共計承運貨物57998標箱,貨值達135億元。2020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中歐班列(長滿歐)運營方——長春國際陸港發展有限公司一邊深入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築牢口岸防線,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一邊積極打造高效運營的中歐班列樣板,發揮好國際大通道作用,助力開放發展,以開放打造新優勢,為我省加快融入“雙循環”、形成新發展格局注入新動力。

  2020年,中歐班列(長滿歐)共承運貨物9804標箱,貨值約人民幣30.9億元,承運貨物10.79萬噸;順利完成奧迪整車進口1000台的任務,為長春整車進口口岸開展平行進口車試點打下基礎;完成了“三並二”運輸創新模式測試,提高了中歐班列通道的運輸效率,進而有效降低進出口企業成本,對確保中歐班列運輸時效和服務品質都具有示範意義;在抗疫防疫戰場上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年運送防疫物資共計9萬餘件(箱),重量約891噸,貨值達2.6009億元。

  另外,中歐班列(長滿歐)還與長春國際陸港相繼開通的大連港、營口港、天津港三大方向的海鐵聯班列形成了陸海互補的外貿國際通道體系,全面升級了我省外貿企業的運輸能力,形成由長春國際陸港連接國際海運網絡的陸上集疏運高速走廊,為我省打造東北亞區域綜合樞紐奠定了基礎。

  長春國際陸港相關負責人表示,2021年,他們將依託長春興隆鐵路口岸積極打造中歐班列集結中心,協調周邊地區乃至全國貨物在東北地區集散,形成“干支結合、樞紐集散”,促進長春市乃至吉林省快速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大力推動國際多式聯運、國際口岸通關、集裝箱貨物集散和配送、物流信息發佈等業務;建設完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吸引大宗商品集聚,幫助本地增加就業機會,推動實體經濟發展。(長春日報訊 記者 宋莉)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