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參谷•吉林人參産業發展論壇(深圳)成功舉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04 15:37:26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近日,由延吉市人民政府、深圳灣國際創新聯盟主辦,延吉市商務局、吉林省山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2020中國參谷•吉林人參産業發展論壇(深圳)在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鎮舉行。

  【吉林010402】【延吉專題】【蓮花山專題】2020中國參谷•吉林人參産業發展論壇(深圳)成功舉辦

  論壇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2020中國參谷•吉林人參産業發展論壇(深圳)是在經濟雙循環內循環為主的新發展格局下,如何匯集粵港澳大灣區産業要素,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推動整個人參産業全面振興的重要會議。會議由延吉市新經濟顧問、深圳灣國際創新聯盟發起人邱道勇主持。

  吉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金英花發表了《人參産業與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主旨演講。金英花教授認為,人參皂苷是人參的主要成分,具有重要的生理活性和突出的藥效,需要通過科學加工使人參的活性物質轉化為活性強、生物利用度高的成份。

  延吉市委常委金昌律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講話,他指出,吉林省是中國人參主産地之一,作為吉林省人參主産區之一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以下簡稱“延邊州”)人參種植、加工企業眾多,具有打造優質、特色、生態人參産品得天獨厚的優勢。延吉市以人參産業發展需求為契機,全力打造延邊•中國參谷項目,力求全面提升延邊州人參種植、加工技術水準,提高人參藥品、人參食品和人參化粧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延吉市新經濟顧問、深圳灣國際創新聯盟發起人邱道勇認為,推動人參産業發展,必須要整合整個産業鏈,特別是種植、技術、資本、品牌等關鍵要素,培育扶植龍頭企業,進而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本次論壇開得熱烈而富有成果,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代表積極踴躍的發表了對中國參谷産業發展的觀點。與會嘉賓表示會持續的關注參與推動中國參谷産業項目發展,砥礪前行,要為吉林省人參産業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