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亮點搶先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07 18:31:17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2021年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以下簡稱“汽車冰雪挑戰賽”)將在1月12日至14日舉辦。本屆汽車冰雪挑戰賽以“冰雪智馭,E行時代”為主題,屆時30多位專業裁判,100多名參賽隊員,1000余名嘉賓和觀摩團將濟濟一堂,探索智慧汽車發展和商用之道。

  【吉林010701】【凈月專題】2021年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亮點搶先看

  2021年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將於1月12日開賽 供圖 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

  【吉林010701】【凈月專題】2021年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亮點搶先看

  無人駕駛小巴備戰中 供圖 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

  氣候條件嚴苛,將是對智慧車耐候性能的考驗。國內汽車智慧化技術對低溫及冰雪環境的適應能力尚未得到全面測試,2021年的冬季長春最低溫度接近-30度,低溫對於感知套件,慣導、車載工控機乃至電池都是極大的考驗。

  汽車冰雪挑戰賽中的城市冰雪挑戰賽場地位於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範區內,2.2公里的賽道內容納18個典型的北方冬季城市交通場景,有積雪、降雪、融雪條件下的複雜通行場景。

  小巴環潭表演賽,主要探索智慧汽車發展的商用之道。無人駕駛小巴市場,主要針對的是首末端乘客接送需求。受限于技術、成本、法規等因素,尚未有規模化且盈利的無人駕駛小巴企業出現,而此次小巴環潭賽在凈月潭國家森林公園內進行,是典型的商用旅遊場景,賽後還進行示範和體驗,極具科技感、觀賞性和商用價值。

  可以説,無論是在比賽內容上、車隊陣容上,還是賽事創意上,2021年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都是一場不容錯過的盛會。(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