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開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13 09:57:39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月12日,主題為“冰雪智馭,E行時代”的2021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開賽儀式在長春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舉行。本次活動由長春市人民政府、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SAE)共同主辦,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應用(北方)示範區、長春國際影都板塊(凈月區、蓮花山區)承辦。

  【吉林011204】【凈月專題】2021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開賽

  2021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開賽儀式現場 

  長春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孫洪健在開賽儀式上致辭,他介紹,近年來長春市加快冰雪産業高品質發展,努力走出一條品質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城市轉型發展之路,無人駕駛冰雪挑戰賽在此背景下應運而生,旨在讓智慧汽車走出實驗室,發展智慧汽車的場景適應能力和環境適應性,探索商業化進程。

  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智慧駕駛專業委員會主任鄧偉文教授表示,2021中國長春(國際)無人駕駛汽車冰雪挑戰賽開賽以中國北方冰雪嚴寒氣候條件下的複雜道路為測試場景,為智慧汽車的科技創新和實踐驗證提供支撐,為國家決策、産品技術提升、社會科普認知提供了權威、公正的服務,意義十分重大。

  開賽儀式上,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孫洪健、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智慧駕駛專業委員會主任鄧偉文、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柳燕、中國生産力促進中心協會副秘書長王羽、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中國區總經理徐秉良共同啟動賽事。

  本次賽事將匯聚國內主流及代表性隊伍約30支,旨在以中國東北冬季冰雪嚴寒氣候條件下的典型道路為場景,以智慧汽車為參賽“選手”,攻克技術難點,提升行業佔位,打造集創新性、技術性、季候性、生態性、觀賞性“五位一體”的智慧網聯汽車賽事。賽事共進行3天,分為小巴環潭表演賽、城市冰雪挑戰賽和越野冰雪拉力賽三個部分,將分別在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啟明軟體園和天定山滑雪場舉行。(文/圖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