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正在組織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接種後,是否可以降低個人防護措施?答案來了!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1-01-18 10:39:58

吉林省正在組織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接種後,是否可以降低個人防護措施?答案來了!

  17日14時,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艷表示,當前,吉林省正在組織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春節前納入重點人群範圍的有:一是涉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口岸裝卸、搬運、運輸等相關人員,二是國際和國內交通運輸從業人員,三是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學習人員,面臨較高境外疫情風險的邊境口岸工作人員,四是醫療衛生人員,五是城市運行保障人員(包括政府機關、公安、武警、消防、社區工作者、物品、水、電、暖、煤、氣相關人員、交通、物流、養老、環衛、殯葬、通訊相關工作人員),年齡應在18-59歲之間且無接種禁忌。新冠滅活疫苗免疫程式為兩劑次,接種間隔為21-28天,一般全程免疫後2周方可産生保護性抗體,且達不到100%個體保護,因此,群眾應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好習慣,打了疫苗之後防護措施不減,才能更好保障大家安全。(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 記者 越明/文 李煦/攝)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