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松原、公主嶺相關負責人介紹防疫工作情況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0 18:03:44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月20日,在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第二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松原市副市長梁弘、公主嶺市常務副市長王剛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回答記者提問。

  (有修改)【吉林012004】通化、松原、公主嶺相關負責人介紹防疫工作情況

  公主嶺市常務副市長王剛通過視頻回答記者提問 

  (有修改)【吉林012004】通化、松原、公主嶺相關負責人介紹防疫工作情況

  松原市副市長梁弘通過視頻回答記者提問

       (有修改)【吉林012004】通化、松原、公主嶺相關負責人介紹防疫工作情況

  通化、松原、公主嶺相關負責人通過視頻介紹防疫工作情況

  公主嶺市全面加強封閉管理和物資保障工作

  記者就公主嶺范家屯最新管控措施和物資保障情況進行提問,公主嶺市常務副市長王剛表示:目前公主嶺市已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1月19日7時正式啟動,截至1月19日24時,完成採樣57000人;預計1月21日24時,全部完成。公主嶺市已全面加強封閉管理,從1月18日零時起徹底封閉,設立16個卡點,布設警力283人,做到不進不出;村屯以自治形式封閉,減少人員流動,強化重點場所管控,1月18日零時起,除指定的藥店、超市,所有經營場所一律關閉;提升隔離能力,長春市、吉林市支援啟動兩家隔離賓館,支援20台救護車及醫護人員,加速密接和次密接人員轉運。

  王剛介紹,公主嶺市保障居民生活與物資方面主要採取三項措施:一是啟動保供穩價機制,通過歐亞、家得樂、陽光三個大型超市,供應蔬菜食品,目前,糧油、日用品貨源充足;二是市政府優先為范家屯供應蔬菜2.3萬餘斤,確保價格平穩;三是對重點生活物資實時監測,一旦出現缺口,隨時補充。

 通化市現有密切和次密切接觸人員已全部隔離

  發佈會上,記者就通化市集中隔離場所的儲備情況提問,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表示:“為了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傳播,我們對現有的密切和次密切接觸人員,除癱瘓、失能、患有重大疾病外,已經全部進行隔離,一人一單間。目前,隔離管控3641人,對一般接觸者已經全部封閉在小區裏進行居家隔離。在吉林省領導協調下,白山市、梅河口市為我們準備了1200個房間,確保隔離點能夠滿足疫情防控的需要。”

 松原市密切和次密切接觸人員核算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發佈會上,記者對松原市最新疫情防控情況進行提問,松原市副市長梁弘進行了介紹:“無症狀感染者均經省市專家會診,目前已經轉治長春市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醫學觀察。松原市經過反復追溯流調,最終確定密接者現在是321人,次密接人員960人。目前,松原市寧江區和經開區已經全部實施集中隔離觀察,或者居家單獨隔離觀察。他們經過幾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文/圖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