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正艷 農博園帶你回到春夏
來源:長春日報  |  2021-01-20 09:10:24

花開正艷 農博園帶你回到春夏_fororder_1 image_202101200909

  長春農博園鮮切花展示園裏鮮花盛開。 張欣禹 攝

  提到長春冬季賞花,佔地6400平方米的長春農博園鮮切花展示園向來人氣最旺,聞花香、識花美,愜意慢生活在這裡體現得淋漓盡致。

  “今年冬天會延續夏季展會種植模式,種植品種都是經過精心挑選適合東北低溫氣候生長的花卉,包括百合、鬱金香、朱頂紅、彩色馬蹄蓮。” 鮮切花展示園負責人王楊告訴記者,目前各類花卉長勢良好,預計1月25日左右就能陸續綻放。

  走進鮮切花展示園,新改造的下沉式花園已經完成,有的花已經冒出骨朵,有的還在沉睡中。要説冬季鮮切花展示園最大的看點,還得是鬱金香,今年冬天這裡採用的是大面積鬱金香種球種植,鬱金香生長期大概在40天~50天,鬱金香“個頭”較矮,通過種植密度的調整,將呈現出“花海”的效果。

  今年農博園的鬱金香家族還引進“新人”,“這個長得像圓蔥一樣的種球就是今年從荷蘭新引進的名為‘伊萬卡’的鬱金香,它的花色更為明亮,春節前後會如期盛開。”王楊説。(長春日報記者 張欣禹)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