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0 22:18:26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1月20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第二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會議由吉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吉林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李壯主持,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艷介紹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情況,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松原市副市長梁弘、公主嶺市常務副市長王剛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回答記者提問。

  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艷(右)介紹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相關情況

  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發佈會數據,截至1月20日9時,本次輸入性疫情,吉林省累計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190例,其中確診病例133例、無症狀感染者57例。確診病例分佈在長春市37例(有28例在所轄的公主嶺市)、通化市94例、松原市2例;無症狀感染者分佈在長春市9例(有7例在所轄的公主嶺市)、通化市46例、松原市2例。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艷介紹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自1月10日吉林省發生省外輸入性疫情以來,吉林省迅速組織開展流調排查、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防控工作。吉林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現輸入疫情早,行動迅速、處置果斷,但由於聚集活動發生在前,當時已在省內致多人感染,且多為中老年人,增加了防控和救治工作難度。目前,通過對輸入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涉“疫”人員排查管控和核酸檢測,吉林省已明確輸入疫情的傳播鏈條,管控範圍內的感染者逐漸被發現,疫情傳播擴散趨勢得到遏制。

  張艷介紹,疫情發生後,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景俊海書記、韓俊代省長多次作出指示批示,赴疫情發生地區指導防控工作。近日,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連續召開4次調度會議,分析研判疫情形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向吉林省派駐由23名專家組成的工作組,同省級專家一道深入一線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張艷説,在統籌做好城市、農村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吉林省城市社區充分利用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對重點人員落實排查管控措施,做到排查、管控、督導、宣教、關愛 “五個到位”。農村地區加強返鄉人口的排查和宣教,加強農村人口的健康監測,對省際交界的農村人口進行核酸檢測抽樣,截至目前,累計抽檢採樣118460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張艷介紹了吉林省接下來的防控工作安排,當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將按照國家防控要求和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精準三確保”總體部署,採取更堅決、更紮實的措施,以控制疫情傳播和全力救治患者為中心,力爭用最短的時間實現感染者排查見底清零。(文/圖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