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2 10:35:50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自1月22日起,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將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為做好全員核酸檢測相關工作,1月20日,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朱光明來到85中學、蘭家村村部等檢測點進行調研指導,並對組織、登記掃碼、檢測等環節進行實地察看。

  【吉林012102】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工作人員為全員核酸檢測做準備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根據安排,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將對區內的戶籍人口、暫住人口和流動人口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檢測以鄉鎮為單位,按照區級下發的檢測計劃,分村(屯)、分樓棟、分時間段安排群眾攜帶必要證件,前往採樣點取樣,確保檢測工作全覆蓋,真正做到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據介紹,每個固定採樣點開設1-2條綠色通道,面向老年人、兒童和孕婦等特殊群體提供服務,減少等待時間。此外,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針對行動不便的老人、孕産婦、殘疾人、精神障礙患者等特殊群體入戶採樣,為群眾提供便利服務;對前期排查發現有發熱、呼吸道症狀而未就醫人員進行入戶採樣,減少人員交叉感染。

  為減少檢測等待時間,居民應提前在微信小程式“健康城市長春”中獲取核酸檢測二維碼,並攜帶身份證(無身份證的兒童可帶戶口簿)進行採樣。(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