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1-25 09:02:40

  原標題:為推動吉林各項事業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景俊海講話 韓俊出席 江澤林作常委會工作報告

吉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1 image_202101250859

  1月24日,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在長春開幕。上圖為大會主席臺。下圖為大會會場。 本報記者石雷錢文波攝

吉林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2 image_202101250859

  大會會場。本報記者石雷錢文波攝

  回首2020

  政協工作主要經驗:

  一是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設取得新成效。

  二是突出性質定位,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取得新進展。

  三是匯聚團結奮鬥正能量,凝心聚力展現新擔當。

  四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言資政彰顯新作為。

  五是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履職能力實現新提升。

  放眼2021

  在全國政協指導和中共吉林省委領導下,進一步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提升履職品質,履行好“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的重大職責使命。圍繞實施“三個五”戰略、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協調發展、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等重大任務履職建言,在確保“十四五”規劃實施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展現政協作為,以優異成績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本報1月24日訊(記者 粘青 李抑嬙 黃鷺)集思廣益謀發展,同心協力啟新篇。今天上午,全省人民矚目的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長春開幕。

  省賓館禮堂格外莊嚴、樸素。主席臺上,鮮艷的紅旗簇擁著人民政協會徽。會場氣氛莊重而熱烈。

  肩負著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使命的各界別政協委員精神飽滿,闊步走進會場。

  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副主席薛康、支建華、李龍熙、趙曉君、曹宇光、蘭宏良、李維鬥、郭乃碩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共有委員517名,出席今天會議的有385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上午9時,李龍熙宣佈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全體委員起立,莊嚴的國歌響徹會場。

  景俊海代表中共吉林省委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回顧剛剛過去的一年,吉林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極不尋常、極不容易的發展歷程,我們迎來了很多好事喜事,幹成了許多大事要事,辦妥了諸多難事急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進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新的重大步伐。我們喜迎習近平總書記五年之內第三次到吉林視察指導工作,舉全省之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鼎力支持、無私奉獻的結果。一年來,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旗幟鮮明、政治堅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堅持人民政協性質定位,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強大智慧和力量。

  景俊海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需要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始終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渠道暢通、聯繫廣泛的優勢,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履職盡責,在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再譜新篇、再創佳績、再立新功。一要站穩政治立場,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加強思想政治引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堅持和完善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上取得新進展。二要服務發展大局,助力疫情防控、經濟發展、改革開放、民生改善,努力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體現新作為。三要堅持協商民主,拓展協商內容,豐富協商形式,提高協商品質,廣聚良策促進決策優化,廣聚共識推動決策實施,在統籌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上打造新格局。四要增強制度意識,發揮制度優勢,創新履職載體,不斷提升政協協商的平等性、互動性、包容性、規範性、共識性,在加強政協工作制度建設上實現新突破。五要強化責任擔當,自覺遵守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履職能力,錘鍊道德品行,嚴格廉潔自律,在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主體作用上展現新風采。省委將一如既往重視和支持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加強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納入全省整體工作佈局,支持政協依照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主動負責、協調一致開展工作,支持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建言獻策、參政議政,更好發揮人民政協的優勢和作用。

  江澤林代表政協吉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吉林振興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為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及其常委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不斷推動各項工作創新發展,為新時代吉林振興貢獻了政協力量。

  報告從五方面總結過去一年政協工作的主要經驗:一是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思想政治建設取得新成效。二是突出性質定位,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取得新進展。三是匯聚團結奮鬥正能量,凝心聚力展現新擔當。四是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言資政彰顯新作為。五是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履職能力實現新提升。

  報告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項工作,意義十分重大。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工作的總體要求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全國政協指導和中共吉林省委領導下,進一步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提升履職品質,履行好“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的重大職責使命。圍繞實施“三個五”戰略、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協調發展、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等重大任務履職建言,在確保“十四五”規劃實施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加快實現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展現政協作為,以優異成績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報告進一步指出,要高舉偉大旗幟,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發揮制度優勢,進一步突顯專門協商主責主業。要把握髮展機遇,進一步做好服務中心大局工作。要緊扣中心環節,進一步推動大團結大聯合。要完善保障機制,進一步開創工作新局面。

  報告號召各位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共同譜寫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為推動吉林各項事業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支建華向大會作了政協吉林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出席開幕會並在主席臺就座的省級領導還有吳靖平、胡家福、王凱、田錦塵、李景浩、石玉鋼、侯淅珉、劉維、金振吉、車秀蘭、賀東平、彭永林、劉金波、李悅、蔡東、韓福春、阿東、李偉、王庭凱、徐家新、尹伊君、綦遠方,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也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