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1-28 10:04:20

  原標題: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輝煌篇章 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

  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選舉景俊海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韓俊為省長 龐慶波、賈曉東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會議通過了關於省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等七項決議

吉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_fororder_3 image_202101281003

  1月27日,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在長春閉幕。會議選舉景俊海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韓俊為省長。 本報記者 鄒乃碩 丁研 攝

吉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閉幕_fororder_4 image_202101281003

  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歷時3天,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今天下午在省賓館閉幕。

  下午2時,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由大會執行主席景俊海主持。

  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應到代表505人,出席今天大會的代表420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執行主席還有:金振吉、車秀蘭、王紹儉、張煥秋、賀東平、彭永林、龐慶波、賈曉東、常曉春。

  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在主席臺就座。

  會議表決通過了《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關於接受車秀蘭辭去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請求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景俊海為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韓俊為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長,龐慶波、賈曉東為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丁兆麗、王成勝、樸松烈、林潔瓊為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下午3時30分,會議舉行閉幕式。

  會議表決通過了樸松烈、陳大成為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新當選的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委員及新任命的有關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進行了莊嚴的憲法宣誓。

  憲法宣誓後,韓俊發表了講話。他説,衷心感謝大家選舉我為省長。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將勇挑重擔,夙夜在公,為吉林振興發展貢獻全部心血。我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把準政治方向。忠實踐行“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大職責使命,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著力破解振興發展難題,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振興發展的實際成效體現“兩個維護”。我將始終堅持新發展理念,樹牢正確政績觀。深入實施“三個五”戰略,持續推動中東西“三大板塊”協調發展,加快構建“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奮力實現“兩確保一率先”目標,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我將始終牢記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圍繞解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安危冷暖的“急難愁盼”問題,持續辦好民生實事,讓社會就業崗位更充分、就業品質更高一些,讓社會保障體系更完善、救助更托底一些,讓公共服務更均衡、覆蓋更廣泛一些,讓城鄉居民收入增長更快、生活更殷實一些,日子過得越來越好。帶頭深入群眾、深入基層,多看看老百姓的實際生活,多聽聽老百姓的真實呼聲,多問問工作落實的具體成效。我將始終服從省委領導,真心誠意接受各方面監督。堅決在省委領導下開展工作,主動接受人大、政協和其他方面監督,嚴格執行人大及其常委會決議決定,帶頭依法行政,在人民的監督下做好政府工作,確保在法治軌道上高效有序運行。我將始終狠抓工作落實,真抓實幹、廉潔勤政。以“總施工圖”“五化”機制推動落實,對定下來的工作深入抓、反復抓,説一件、幹一件、成一件。主動擔起省政府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守初心、擔使命、重操守,營造清廉之風,永葆廉潔本色。

  會議通過了關於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吉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決議;關於吉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吉林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吉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會議決定批准上述報告。

  閉幕式上,景俊海指出,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在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砥礪前行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願,必將匯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的磅薄偉力。

  景俊海説,大會選舉我擔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我深感使命如山、重任在肩。我將始終不渝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論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與省人大常委會同志們一道,繼承和發揚歷屆省人大常委會的優良傳統,忠實履行憲法賦予的職責,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創新、勤勉務實,努力把吉林人大工作做得更好,決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與重托。

  景俊海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吉林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極不尋常、極不容易的發展歷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特殊考驗和嚴峻挑戰。在重大歷史關頭,最受鼓舞、最為欣喜、最感振奮的是習近平總書記五年之內第三次視察吉林,賦予我們“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的重大職責使命。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學指引下,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在風險挑戰中攻堅克難、在搶抓機遇中篤定前行,眾志成城戰疫情,統籌兼顧穩增長,創新引領促轉型,深化改革激活力,改善民生增福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勝利,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邁出新的重大步伐,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氣的“吉林答卷”。

  景俊海強調,承載新使命,開啟新征程。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轉變作風、狠抓落實上求突破、見實效。一要從解放思想入手,把集聚人才、激活動力作為當務之急,把方便群眾、服務企業作為當務之需,把艱苦奮鬥、拼搏進取作為當務之要,把放開思路、深謀發展作為當務之法,全社會、全領域、全方位推進新一輪解放思想。二要從深化改革破題,以人才為第一發展資源、創新為第一發展動力、市場為第一發展要素,著力拓空間育動能、促合作增動力、優環境強活力,形成吉林發展新格局、新優勢、新路徑。三要從轉變作風築基,進一步嚴格紀律、嚴格標準、嚴格程式,堅持改革創新、與時俱進,堅持細之又細、精準施策,堅持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切實做到“嚴新細實”。四要從狠抓落實發力,堅持任務清單化、工作圖表化、操作手冊化、標準模板化、專班機制化,讓各項工作全過程掃描、全鏈條聯動、全閉環管理、全方位落實。解放思想是前提,深化改革是動力,轉變作風是關鍵,狠抓落實是保證。這四個方面相互促進、相輔相成,要系統謀劃、統籌推進、形成閉環。

  景俊海強調,新的發展藍圖已經繪就,讓我們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勠力同心、砥礪奮鬥,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吳靖平、胡家福、王凱、田錦塵、李景浩、石玉鋼、侯淅珉、劉維、張忠在主席臺就座。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其他在長省級領導、省十三屆人大代表中的省級老領導和主席團其他成員。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吉林日報1月27日訊 記者 黃鷺 繆友銀 王瑞)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