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正在“重啟” 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1-02-19 09:20:49

       山城通化,正在逐步“重啟”。

  大年初七,通化也迎來了企業的復工復産。

  在通化市某藥業製劑二車間裏,鋁塑、裝袋、裝盒、塑封等流程在流水線上一刻不停,工人穿戴整齊,做好防護,車間內的4條生産線開足馬力進行生産。

通化正在“重啟” 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目前,我們車間員工的到崗率達到了90%。我們車間不斷擴大生産,希望可以把疫情期間落下的進度趕上來。”該藥業製劑二車間技術負責人陳忠生説。

  據該藥業副總裁陳亞雙表示,正式開工前,通化市疾控中心等部門就上門進行企業防疫宣傳,按照復工復産規範進行了指導,並對廠區進行了徹底消殺。

通化正在“重啟” 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為安全有序復工復産,該藥業落實企業排查、崗位排查和政府排查。由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放復工復産工作證,員工持證上崗,每天進行兩次體溫監測,每四小時更換一次口罩。企業每天還派遣專人對廠區進行嚴格消殺。

  “在正月十五之前,將疫情防控機制夯實完之後,把所有的得到通行證的人員組織生産,我們將實現滿負荷的産能生産,計劃要提高到110%到120%。“陳亞雙説。

  在首鋼通化鋼鐵集團三號高爐廠區,工藝員宋小龍和他的同事們對煉鐵工藝進行查看和監督。

通化正在“重啟” 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宋小龍説:“這個位置是高爐的爐前,排出爐內産生的渣鐵,這是三個鐵口,輪流出鐵。這個東西停不了,停下來整個産業就停了,排鐵是不間斷的排。”

  據了解,從一月中旬開始,首鋼通化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按照集團防疫指揮部的要求,組織了近4000名工人吃住在廠區,嚴格管理,保證了生産有序進行。

通化正在“重啟” 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首鋼通化鋼鐵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製造部部長王韶光説:“既要保證在疫情期間生産的順行,還要保證近十萬戶通化市民民生工程,保證煤氣和取暖的正常運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期間,實現了零感染和零疑似。生産經營各項任務均完成計劃,一月份實現利潤2115萬元。”

  目前,通化市直20個部門組成了防控指導、用工服務、交通物流、政策落實和要素保障五個工作專班,按照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序推進原則,把握時點、突出重點、打通堵點,全力推進復工復産復市和項目建設。

  截至2月16日,通化全市357戶重點企業已復工233戶,復工率65.27%,其中東昌區102戶重點企業已復工41戶,復工率40.2%。

  通化,生産生活秩序正在不斷恢復正常,我們也期待它重新按下“啟動鍵”!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特派通化記者 越明/文字/攝影 鄭子侯/攝像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