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腳下那些瞬間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2-23 10:02:03

長白山腳下那些瞬間_fororder_1

  “長白山老萬”節日期間拍攝紫貂受到網友點讚。

長白山腳下那些瞬間_fororder_2

  長白山西景區工作人員在清理積雪。

  麟趾春深千歲酒,鶯聲日暖四時花。辛丑牛年春節期間,記者在長白山腳下用鏡頭記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的畫面。是他們的堅守,才有了萬家燈火的祥和、闔家團圓的笑聲和就地過年的溫暖。讓我們重溫這難忘時刻,品味精彩瞬間。

  鏡頭一

  在長白山自然保護中心野生動物救助站,飼養員正在處理凍魚、雞肉和豬肉等食物,為野生動物們準備了豐盛的春節盛宴。我們的老朋友“熊大”興奮地趴在籠子欄杆上,伸出熊掌與飼養員進行互動,張大嘴巴享用著美食,快樂享受著在救助站的第二個春節。

  鏡頭二

  假日往往是非法盜獵的高發期,為確保區內野生動物及棲息地安全,長白山保護工作者們舍小家為大家,始終走在森林巡護的第一線。他們穿越林海,踏雪前行,守護長白山這片森林,為長白山保護區內野生動物提供安全舒適的生存環境。

  為保障巡護工作在沒有通訊信號的原始森林中,也可以隨時與外界取得聯繫,12瞭望臺的瞭望員們和防火處技術員王波,在每次降雪後,都會按時來到12瞭望塔清理積雪,以維護電台中轉機的運轉。他們背著所需裝備,在齊膝的積雪中艱難前行。他們通過拿工具敲擊框架震動、拿繩索拍打清理太陽能板上的積雪,將氣溫下降後的結冰細心清理乾淨。再由王波對設備進行檢查,確認運轉正常後才離開。

  鏡頭三

  長白山青年志願者在長白山中心醫院核酸檢測點,引導前來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進行掛號和信息登記。協助醫護工作者為春節返鄉的居民能夠早日拿到核酸檢測報告而奔波忙碌。

  在全區車輛集中消殺點,青年志願者為計程車司機測量體溫和登記,並對計程車進行全面消殺。為全區人民安全出行,放心乘車奉獻一份愛心。

  鏡頭四

  在長白山北景區檢票口,工作人員正在對遊客進行掃碼、測溫和安全檢查。運營車已經列隊,等候遊客乘車,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恪盡職守。

  大量滑雪愛好者聚集在紅松王滑雪場,呼吸著森林氧吧的新鮮空氣,馳騁在滑雪道上,體驗長白山獨特的粉雪魅力。

  鏡頭五

  在鎮區內,黨旗迎風飄揚在池北區西公安交通服務站,長白山公安局巡特警支隊為保護好長白山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消防救援支隊全員在崗,就地過年。執勤力量前置,指揮中心實時調度,一有險情及時出動。堅決做好節日期間安保工作,守護百姓平安。

  長白山供熱供水有限公司在節日期間24小時在崗,保證長白山人民溫暖過大年。

  長白山中心醫院增加值班人員,為全區人民的健康保駕護航。

  鏡頭六

  “長白山老萬”為拍攝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紫貂,在春節期間一直堅守在山上,趟著齊腰深的大雪,帶著“長槍短炮”觀察紫貂的腳印和雪洞,判斷出了它的大致活動範圍,駐紮在風雪中等待著紫貂的出現。功夫不負有心人,在萬老師的不懈努力下,終於捕捉到紫貂的珍貴畫面,獲得網友點讚的同時也引起了央視的關注。(吉林日報記者 韓金祥 周凱)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