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冬奧祝福 帶吉祥回家”活動啟動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3-05 15:16:56

  原標題:“冬奧運動號”帶你體驗吉林 “送冬奧祝福 帶吉祥回家”活動啟動

3月4日,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飛抵長春龍嘉國際機場。 新華社記者 林宏 攝

  3月4日,在長春龍嘉國際機場T2航站樓,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市政府舉辦歡迎儀式,迎接由北京冬奧組委和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設計涂裝的第二架冬奧主題彩繪飛機“冬奧運動號”首飛長春。同日,“送冬奧祝福帶吉祥回家”系列活動啟動。

  為積極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落實“牽手冬奧·逐夢冰雪”主題年安排,營造“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的濃厚氛圍,在北京冬殘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由省文化和旅遊廳、吉林市政府主辦的“送冬奧祝福帶吉祥回家”系列活動在長春市、吉林市兩地展開。活動邀請了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代表、殘奧運動員代表、冬奧宣講團成員、中央及北京主要媒體記者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關代表等40余人,參加冰雪體驗活動、冰雪推介、宣講團進校園、冬奧運動員冰雪課堂等系列活動,深切感受我省的冬奧元素,全面開啟吉林特色冰雪産業體系與北京冬奧會前沿優勢資源的互動合作。

  近年來,我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堅持“吉林要做好雪文章”,加快推動“白雪換白銀”,充分利用北京冬奧會黃金髮展期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經濟,積極開展“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系列活動,將冬奧元素鑲嵌在吉林。從組織設計北京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到在歷屆雪博會上設立冬奧場館,處處都蘊含著吉林擔當。(吉林日報 記者陳婷婷)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