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國際汽車城:七大行動提速“雙一流”建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6 18:17:49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3月6日,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汽開區”)召開“百日攻堅戰”總結暨“支持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建設世界一流汽車城”動員大會,表彰先進、凝聚共識,全面部署“雙一流”建設。會議指出,汽開區2021年將全面實施服務效能提升、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七大行動,高品質推動“雙一流”建設,全力以赴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長春國際汽車城:七大行動提速“雙一流”建設

會議現場 供圖 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

  長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汽開區黨工委書記王海英要求汽開區建設者,要信念堅定、信心滿懷,甘為“孺子牛”;敢於擔當、創新突破,爭做“拓荒牛”;壓實責任、狠抓落實,當好“老黃牛”,全力以赴支持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建設世界一流汽車城。

  汽開區管委會主任程宇對今年“雙一流”建設目標任務進行安排部署。汽開區黨工委副書記張世傑主持會議。

  2021年,汽開區將重點抓好服務效能提升、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攻堅、城市品質提升、土地收儲與徵收、基層社會治理、安全生産整治和信訪問題化解七大行動;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效能,創新服務方式,創造性開展“萬人助萬企”“專班抓項目”,當好“金牌店小二”,全面服務好汽開區1000戶重點工商貿企業,讓服務成為營商環境最好的粘合劑;堅持項目為王不動搖,全力推進在建項目、加快落位簽約項目、提質擴容儲備項目,2021年將謀劃實施172個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以項目高品質推動産業高品質;始終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建設的“主戰場”,全面落實“六個回歸”,重點謀劃現代服務業項目,做好對口合作工作,做好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的戰略設計和精準招商,推動形成區域聯動發展、錯位發展、有序競爭的特色産業集群;高水準規劃城市,高效率推進基礎設施建設,高標準做好城市管理,高品質綠化美化城市,趁熱打鐵實施城市品質提升行動;按照保項目、保工程、保民生的要求,全力推進土地收儲和徵收工作,既要整體推動、又要突出重點,結合開發建設時序,應收盡收、應儲盡儲,力爭2021年內完成收儲面積1200公頃,完成21個項目、2254戶、15戶工企的徵收任務;充分發揮社區在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著力抓好社區自身建設,推動社區在硬體設施、隊伍建設、服務能力等方面實現新提升,構建更適應發展需要的社會治理體系;全力解決安全生産、信訪維穩等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

  會上,汽開區在“百日攻堅戰”中表現突出的24家先進單位、100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汽開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文 張爽)

編輯:石麗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