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2021年度紀檢監察工作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9 17:23:32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為深入貫徹落實長春市紀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3月8日,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以下簡稱“凈月高新區”)召開了2021年度紀檢監察工作會議。長春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直機關黨工委書記,凈月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長久出席會議並就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曲國輝主持會議,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紀檢監察工委書記吳海濤全面總結2020年凈月高新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對2021年紀檢監察重點任務進行部署。

  【吉林030901】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2021年度紀檢監察工作會議

  會議現場 供圖 長春凈月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管委會 

  會議指出,2020年,在長春市紀委監委和凈月高新區黨工委的堅強領導下,凈月高新區紀檢監察工委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的舉措推進政治監督,以“嚴”的主基調高壓懲治腐敗,以“強”的力度狠抓正風肅紀,以“高”的標準強化隊伍建設,以“好”的做法高品質推動工作,紮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有效推動凈月高新區各項工作順利實施並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2021年,凈月高新區紀檢監察機關要以“七個聚焦”為抓手做好各項工作:聚焦踐行“兩個維護”根本任務開展政治監督,保障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市區工作要求落實到位;聚焦一體推進“三不”狠抓執紀執法,切實做到懲防並舉、標本兼治;聚焦全區重點工作深化專項監督,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聚焦正風肅紀持續糾“四風”樹新風,不斷營造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發展環境;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抓好集中整治,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保障黨員權利,推動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聚焦幹部隊伍建設抓好綜合素質提升,努力建設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乾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鬥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強調,凈月高新區黨組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凈月高新區黨員幹部要牢記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堅決守住廉潔從政底線;凈月高新區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保持“嚴”的主基調高品質開展工作,為迎接建黨100週年、“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保障凈月高新區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分管紀檢工作負責人,各鎮街黨(工)委書記、鎮長(主任)、紀(工)委書記、紀(工)委委員,區直屬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紀檢工作負責人,各市直派駐機構主要負責人、分管紀檢工作負責人,區紀檢監察工委班子成員及全體紀檢監察幹部參加會議。(文 張爽)

編輯:路晶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