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各大公園相繼“開園”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1-03-16 10:23:18

  原標題:春風拂面!長春市各大公園相繼“開園”

  積雪漸漸融化,草地露出了新芽!連續的升溫也讓長春有了春的氣息,雖然本週出現了短暫的霾雨天氣,但阻擋不了市民們“踏春”的熱情。

  連日來,中國吉林網記者也從市內各大小公園處了解到最新消息,目前,長春市多個公園已經開始了春季補植、綠化等工作,此前因疫情防控及冬季冰雪等原因暫時關閉的園區也于近日開放 ,為市民提供休閒娛樂的場所。

  動植物公園

  連續幾個月,長春動植物公園的室外展區都處於關閉的狀態,經過了漫長的冬季,隨著天氣逐漸轉暖,動植物公園的小動物們也可以出來“放風兒”了。

  據動植物公園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當室外天氣適宜的時候, 部分室外展區如東北虎、獼猴、狼、斑馬、鳥類等動物都已經出現。但是純熱帶的如大象、黑猩猩、長頸鹿、小熊貓、袋鼠等動物仍然處於室內飼養狀態。

  日前,動植物公園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年動物防疫工作計劃,結合本地疫情及近期天氣狀況,順利完成了全園圈養鳥類動物疫苗集中接種工作。

  東北虎園

  中國吉林網記者從園方了解到,從3月初開始,吉林省東北虎園已經恢復正常營業,營業時間為9:00—16:00 ,售票時間為9:00—14:30。已經4歲的“動物明星”——大熊貓初心和牧雲還會不時與遊客見面。

  各公園啟動景觀提升工作

  隨著天氣變化,每年4、5月份大多都是各大公園種植花草的月份,而在此之前,需要對園區內的樹木進行修剪和移植。

  3月初,勝利公園開始了對園內樹木進行修剪造型的工作,改善樹木的通風透光條件,使得樹木在冠形、線條等方面美觀協調。2021年,勝利公園還將對園區重新綠化、彩化。

  日前,百木園利用3天時間完成了樹木移栽工作,此次移栽苗木均為黑松、樟子松、赤松等大型針闊葉喬木。

  同時,長春公園、兒童公園、百花園等也啟動了春季樹木移植、修剪工作,並適時啟動春季補植。

  而細心的市民也發現,除公園外,長春市區多條街路也在相繼栽種綠植和大型樹木。截至目前,繁榮路綠地、東北亞綠地、工農廣場已栽植高大喬木50余株,南湖大路楊樹、西安大路900余株糖槭、人民大街路側綠地近3000余株樹木已完成修剪,2021年,長春市綠化管理中心還計劃在人民大街、東南湖大路等15條街路及20余處綠地栽植黑松、雲杉、白榆等喬木5000余株,全面修補因極寒凍雨災害造成的受損綠化景觀。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李志明 (文中部分圖片由各公園提供)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