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國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即將啟幕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1-03-16 14:14:03

  原標題:蓄勢待發,長春制博會盡展“科技范”!

  “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邁向工業化新階段”“物聯網、雲計算、5G、大數據、人工智能要與製造業相結合”“提升製造業基礎能力,加強關鍵核心技術” “擴大優質消費品、先進技術、重要設備、能源資源多元化”……2021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和 “十四五”規劃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加強“工業製造”都成為熱議詞。

  2021中國長春先進裝備製造業博覽會(以下簡稱長春制博會)率先行動,將於3月25-27日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此次博覽會由長春市貿促會主辦,長春浩創展覽服務有限公司承辦。

blob.png

  數智結合造上金翅膀

  長春是“中國製造2025”試點示範城市,在製造業領域尤其是汽車産業、軌道裝備、醫藥、光電子産業方面具有典型的區域經濟特徵和發展優勢,已成為國家主體功能區規劃和重大區域發展戰略佈局中的重要城市。

  吉林省在實施“中國製造2025” 綱要中,圍繞著軌道裝備、航天裝備、機器人與智慧裝備、農機裝備、生物制藥、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等八個重點領域,數字化、智慧化與製造業結合成為推動高品質最有利的發展趨勢。

  2021年長春制博會突出數字化和智慧化,引入了工業機器人、5G遙感、雲數據、航天軍工3D列印、智慧識別等國內先進的技術裝備,現場模擬,大開眼界,真是為製造業插上了科技的金翅膀。

  據了解,本屆展會浙江最大的工業機器人企業錢江機器人、與西安交通大學合作的長春交大增智機器人、3D列印産業基地、上海的蒂姆維澳5G通信和AR顯示技術、三豐WIS-ROBOT3D自動識別技術等都將參展。

  創新驅動賦能大産業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正不斷催生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製造業的産業佈局調整步伐日益加快。産業基礎、人力資源、市場規模等方面決定著製造業發展。

  本屆展會引入了186家科技創新型企業參展,有數控機床、電力電子、焊接切割、動力傳動、光電子、自動化機器人等,充分展現傳統製造業和新型製造業高精尖技術科技。

  據組委會消息,本屆展會展覽面積達1.2萬平方米,集中在會展中心7號館,參展企業達300多家。

  在眾多參展企業中,搶眼的亮點展品非常多。山崎馬扎克株式會社帶來的複合加工中心、五軸加工中心、立/臥式加工中心、CNC車床、鐳射加工機、FMS柔性製造系統、自動化單元及SPS智慧化工廠管理系統等産品及服務。

  運用“大腦”的愛仕達·錢江機器人,實現了工業雲平臺連接人、數據和機器,雲端大數據分析、遠程監控機器以及各種設備,實現了人機互動遠程管理。

  此外,還有蒂姆維澳(上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的5G通信和AR顯示技術在線指導系統,只需現場人員戴AR眼鏡,眼前就可以看到80寸大螢幕,專家只需要坐在電腦前就可以實時地遠程指導,解決各種問題。

blob.png

  線上開展覽全年不打烊

  為了方便全國各地觀眾,組委會開通的“吉制通”已經上線,全年365天線上展覽,每日展品更新,時時在線維護,隨時隨地參觀、展銷、採購,讓長春制博會永不落幕。

  2021年長春制博會採用掃碼登記入場,觀眾者可以關注“長春制博會”公眾號或直接聯繫組委會免費獲得二維碼門票,開幕當天,觀眾可憑碼進入會場。

  本屆展會除了産品展示外,還有項目推介、行業論壇、人才交流等幾大活動板塊。屆時組委會將邀請海內外專業採購商齊聚長春,將本地優勢産業及産品通過展會平臺有效的展示給到會客商,提高參展企業的知名度。

  另外組委會也將邀請國內外頂尖先進智慧裝備專家、技術及設備同場交流,分享前沿信息、探討有利於促進吉林省先進裝備相關産業的數字化、智慧化發展方向,促進産業進步。

  製造深耕,厚積薄發,工業製造是雙循環的軸,加快建設製造強國,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長春制博會不遺餘力。

  圖文來源:長春市貿促會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