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出臺47項政策措施 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8 17:48:18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3月18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吉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政策解讀新聞發佈會。

【吉林031801】吉林省出臺47項政策措施 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8133706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施

  2020年以來,疫情對市場主體産生了較大衝擊,吉林省全力推動市場主體復工復産復商復市,在一系列紓困惠企政策支持下,大部分市場主體逐步實現穩定經營,目前,吉林省登記註冊市場主體達到260多萬戶。但疫情對市場主體衝擊的滯後效應還將持續,市場主體還面臨著經營困難、用工成本高和招工困難並存、市場需求不足、融資難等問題,對此,吉林省制定出臺《意見》,緩解企業壓力。

  《意見》包括總體要求、重點任務、保障措施三個部分47項政策措施。

  為讓市場主體快速享受到政策紅利,吉林省在農業領域,提出了引導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組建農業産業化聯合體,形成利益聯結機制,有利於培育更多的新型經營主體;在工業領域,提出了啟動重大科技專項,組織實施一批技術攻關和産學研協同創新項目,解決制約企業發展的技術“卡脖子”問題;在建築業和房地産領域,提出了推進資質改革、轉變保證金繳納方式等企業減負政策;在商貿領域,提出了實施孵化外貿企業“破零倍增”計劃,2021年培訓外貿企業1000戶;在文旅領域,提出了立足“冰雪”和“避暑”兩大核心資源,加快開發一批旅遊新業態。

  此外,吉林省在個體工商戶領域,提出了實行市場主體登記負面清單,清單之外不設任何限制條件,並推行個體經營者依法豁免登記;在綜合服務和要素供應領域,提出了繼續實施有關稅費的減、免、緩、降政策,切實減輕市場主體負擔;在保障措施上,提出了加強組織領導、加強規劃引領、完善工作機制、加大宣傳力度等工作要求。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