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啟動“雪後陽春·鄉村遊”春季推廣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03 16:38:41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4月2日下午,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新聞發佈會。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張文廣在會上介紹,4月至5月,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與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將在吉林省範圍內聯合開展“雪後陽春·鄉村遊”主題推廣活動。

吉林啟動“雪後陽春·鄉村遊”春季推廣活動_fororder_圖説:新聞發佈會現場

  新聞發佈會現場

  “雪後陽春·鄉村遊”主題推廣活動旨在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關於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和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工作任務,促進吉林省內鄉村旅遊消費市場,助力吉林省經濟向好發展。本次活動將分三個階段開展。其中,在市場預熱階段,吉林省計劃重點推介吉林省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的27家單位;發佈熱點消費産品和線路;發佈100家優質鄉村遊産品,引導鄉村遊消費;推動各市(州)發佈鄉村遊消費促進政策;開展吉林省鄉村遊服務品質提升專項行動,加強線上、線下服務內容建設,推動文旅服務便利化;開展“聚力吉鄉”旅遊安全監管護航活動,持續推進旅遊監管服務平臺應用推廣。

  在節事引領階段,吉林省將鼓勵各市(州)舉辦春季鄉村文旅節事活動,組織文旅企業舉辦以“開江魚美食節”“山野菜文化節”“草莓節”“採摘節”等為代表的各類內容豐富、參與度高的鄉村節事及促銷活動,為民眾營造歡樂祥和的市場氛圍。在全面啟動階段,吉林省將開展“吉”字號網紅打卡地全民推選活動之“鄉村生活”類推選工作,重點挖掘優質鄉村遊消費場景和網紅打卡地;設立“吉林文旅線上旗艦店”鄉村遊消費專區,推廣鄉村旅遊資源,將“便民、惠民”落到實處;實施“吉刻出發”自駕遊引領計劃,開展“吉致視界”“花開吉祥”“吉養天下”“鮮香吉味”“漫享吉鄉”等五大板塊主題活動,引導面向鄉村的自駕遊消費;發佈“聚匯吉鄉”春風套餐,結合文旅消費券的使用,豐富産品供給。

  據悉,在推進“雪後陽春·鄉村遊”春季推廣活動的同時,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還計劃開展一次沉浸式鄉村旅遊學習調研活動,組織一次高層次、有深度的鄉村旅遊研判分析,出臺一部促進鄉村旅遊發展的政策意見,召開一次全省鄉村旅遊發展大會,建立一個聯動發展機制,推出一批鄉村旅遊精品,組織一系列“送智下鄉”活動,通過系列活動全面推進吉林省鄉村旅遊提質發展。(文/圖 張爽)

編輯:胡曉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