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世界級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的提案”獲批全國政協重點提案
來源:吉林日報  |  2021-04-08 10:57:20

  原標題:“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世界級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的提案”獲批全國政協重點提案

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世界級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的提案”獲批全國政協重點提案

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世界級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的提案”獲批全國政協重點提案

  本版圖片均為資料圖片。

  在近日召開的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五十三次主席會議上,研究確定了《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重點提案題目和督辦方式》。住吉全國政協委員、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聯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和張勇、馮建中、支建華、李龍熙、楊揚、楊安娣、王艷霞、沈瑾等委員提出的《關於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世界級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的提案》,以其全局性、前瞻性、戰略性較強,對宏觀決策和長遠規劃具有重要參考價值,被列為重點提案題目。

  全國政協高度重視提案品質和重點提案遴選工作,從2021年大會立案的4940件提案中遴選出76個重點提案題目。重點提案聚焦黨和政府中心工作,反映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中的重要問題,有利於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實際問題。

  建設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世界級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的提案,是根據吉林省委安排,按照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要求,配合吉林省委、省政府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合作計劃提出的,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緊緊抓住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重大契機,建議在頂層規劃設計、基礎設施建設、産業項目發展、人才培養和技術創新等方面賦予試驗區支持政策,以深度用好長白山脈和阿爾泰山脈冰雪資源,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生態旅遊與特色産業,積極打造世界級冰雪運動賽事基地、建設世界級冰雪旅遊度假勝地、培育世界級冰雪經濟全産業鏈,助力中國冰雪經濟做大做強做優,成為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增長極和支持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發展的新引擎。

  全國政協將充分發揮重點提案帶動作用,採取專題調研形式開展此項重點提案督辦活動,高位推動提案辦理落實。

  目前,吉林省政府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已于3月12日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創建中國(長白山脈—阿爾泰山脈)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試驗區。(吉林日報訊 記者李抑嬙)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