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蓮花山以景區化美麗鄉村項目建設回報民生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19 17:27:00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以下簡稱“長春蓮花山”)把“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與景區化美麗鄉村項目建設相結合,以“美麗經濟”服務民生,有效銜接鄉村振興項目,為困難群眾排憂解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圖説:腰站村村民任鳳介紹草莓採摘園的收入情況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_副本

腰站村村民任鳳介紹草莓採摘園情況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圖説:村民在草莓採摘園內打理草莓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_副本

村民在草莓採摘園內打理草莓 供圖 長春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新聞中心

  近日,長春蓮花山勸農山鎮腰站村産業扶貧基地內的草莓採摘園農事繁忙,一顆顆甜潤飽滿的草莓成了村民致富的法寶。依託棚膜經濟,長春蓮花山加大力度推動林果採摘、田園觀光等鄉村休閒旅遊,帶動周邊村屯發展民宿、客棧、農家樂、鄉村市集等附加産業,在滿足遊客鄉村體驗的同時,也帶動了當地農戶依靠旅遊服務業實現增收致富。

  在長春蓮花山勸農山鎮腰站村一處草莓採摘園大棚內,42歲的村民任鳳忙著打理草莓,她是度假區棚膜經濟高效發展的直接受益者。任鳳説,自從有了草莓採摘園這個項目後,丈夫不用外出打工,每個月可以收入近三千元,改善了生活條件。

  腰站村草莓採摘園項目負責人王旭輝介紹,2021年1月中旬至3月末,草莓總産量達5萬斤,截至目前銷售總額達120萬元。腰站村草莓採摘園自2021年春節起正式接待遊客,清明節小長假期間,客流量每日可達千人左右,單日最高銷售額達5萬元,帶動工人每人每月收入可達2500-3000元。

  腰站村草莓採摘園項目是長春蓮花山加強景區化美麗鄉村轉型升級,從而帶動民生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一個縮影。據介紹,2021年,長春蓮花山著力健全農村基礎設施工程、提升村部建設品質工程、開展示範村屯建設工程、培育發展特色文化工程、提升鄉村環境品質工程、精心打造精品線路工程,投入1.6億元重點推進32個美麗景區鄉村化項目建設,以黨建引領為服務民生創造發展機遇。

  長春蓮花山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馮國剛表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鄉村振興工作,長春蓮花山1700余名黨員全面投入到度假區的社會事業發展當中,基層服務組織體系日漸完善,一些項目已經釋放出蓬勃的生産能力。隨著項目社會度和商業化的成熟,將逐漸回報民生,進一步增加集體收入,提高群眾的信任感和幸福感。

  按照“整體創建、分步推進、全域發展”的目標,長春蓮花山將把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放在農村,在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上持續發力,努力打造一批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且具有一定公共服務設施及旅遊配套服務的景區化美麗鄉村。(文 張爽)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