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城(吉林)計算機智慧製造基地投産下線活動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4-21 17:20:22

  國際在線吉林報道(陳施):4月21日,中國電子網信産業(吉林)生態大會暨中國長城(吉林)計算機智慧製造基地投産下線活動舉行,東北地區首臺自主安全筆記本電腦正式在長春新區下線,一座全新的國産自主安全電腦智造生産基地至此在長春新區紮根。

【吉林042103】東北地區首條自主安全筆記本生産線在長春新區投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21144247

活動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中國長城(吉林)計算機智慧製造基地位於長春新區,由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1億元,主要建設以生産長城筆記本計算機為主,整機、一體機、伺服器通用/專用設備為輔的研發製造基地及服務保障中心,全部投産後,將實現年産30萬台自主安全計算機。

  此次産品下線標誌著中國長城(吉林)網信事業配套保障體系項目邁出了正式量産的第一步,標誌著基於中國架構構建的中國長城網信産業體系,將具備全面支撐和保障吉林黨政、央企及行業網信實踐應用的核心能力,為促進長春新區IT産業發展壯大,推動數字吉林、數字長春建設增效賦能。

  活動上,長春新區、中國長城、武漢達夢、廣州鼎甲、中電智科共同簽署了《共同打造信創産業生態 共建中電信創産業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長城與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吉林省氣象局、吉林省聯通、神州數碼分別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隨著合作的持續深化,長春新區與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穩步推進長城創新研究院長春分院、長春信創雲基地、銷售中心運營建設,還將共同打造自主創新産業集聚區——吉林省信息技術創新産業園區,共同推動車載計算機及汽車電子系統的研究開發和生産銷售。

  長春新區始終把實體經濟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圍繞創新鏈加快佈局産業鏈,目前,全區特色産業園區發展到45個,累計培育高新技術企業680戶、科技型“小巨人”企業277戶,集聚各類科技型企業近千戶,其中IT産業引進了以中國長城為代表的一批領軍企業,初步形成了以光電器件、光電顯示、半導體照明等為重點的産業鏈。社會經濟保持了快速增長的良好勢頭,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持續領跑東北區域國家級新區,2020年地區生産總值和規上工業總産值增速在19個國家級新區中分別排第4、第3。“十四五”期間,長春新區將重點引進5G、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等新業態、新模式,打造産值500億的現代化産業集群。

編輯:陳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